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陕西镇坪公安局政委宿舍内自缢身亡

  在镇坪县工作的6年中,陈献给人们留下的印象还是很不错的。镇坪县政府工作人员小李说,陈献政委喜欢打篮球,而且球艺很好,一米八的个头经常活跃在县武装部的球场上,只要在镇坪上班,陈献每天早晚几乎都要跑步锻炼,给人的感觉似乎充满活力。

  镇坪县政法委书记周丰说起陈献时感到很是惋惜。周丰说,虽然没有很深的交往,但陈献给人的感觉很正直,处理问题刚柔相济,特别是在县上组织的各项群众性文体活动中,表现得特别积极,公安局的领导班子在几次考察中也都很团结。

  “陈献在镇坪的6年间,从没有听到过关于他的腐败、作风等问题的传言。”镇坪县纪检委一名姓陈的干部说。公安局一名田姓民警说,没见过陈献政委训斥过部下,他这一走,民警们心里都不好受,觉得很可惜。

  同事:为人正直还喜欢运动

  记者经多方联系和努力,但警方对陈献的遗书内容始终只字未提。镇坪县许多干部群众对陈献的自杀感到很突然,也难以相信,觉得身体强壮,爱好运动,性格开朗的他,怎么能走上轻生之路?

  据警方介绍,县委、县政府和公安局里知道陈献有病的干部很多,但很少有人知道他具体得的什么病,病情到底有多严重。在2006年12月份,陈献外出看病有近20天,这一点也被县上许多领导证实。

  由于警方对遗书内容的保密,关于陈献的死因人们猜测纷纭,有说是生活和工作压力导致犯病自杀,有说是迫于某种不好说的压力自杀,也有说是因为贫困自杀……

  昨日下午3时许,镇坪县公安局的大门口停了一辆救护车。一位退休民警悄悄地告诉记者,人(陈献遗体)马上要抬出来了,送往白河的家里去。

  四五位自称是退休民警的老人围着记者说,陈献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太好,至今也没有住上家属楼。他妻子动过手术,唯一的女儿去年考大学也不如意。

  在载着陈献遗体回家的救护车开动的那一刻,镇坪县街上冒出了近百干部群众,街道两侧的办公楼里窗户也纷纷打开,人们默默地目送着陈献平静地离去……

  据了解,安康市公安局和镇坪县委县政府的主要领导,也于昨日下午赶往白河,前往陈献的家里慰问和处理善后。

  综合《华商报》 《西安晚报》报道

  遗书内容保密,群众猜测自杀原因

  1月11日早上7时40分,镇坪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发现,政委陈献在其宿舍的门框上上吊死亡。据介绍,卧室门框高约2.1米,陈献身高有1.8米,自缢现场留有遗书,同时还发现了他在湖北十堰市中医院2006年11月17日的病情证明书,证明书记载陈献患有“心境障碍———抑郁发作”,死亡的时间初步推断为10日晚到11日凌晨。

  陈献突然自杀的消息大约在11日上午8时30分许,上报到安康市公安局。安康市公安局政委张绳清和副局长张明当天下午就赶到镇坪,负责与当地有关部门协调调查处理。1月11日深夜,省公安厅刑侦专家冒雪也赶到镇坪,对自杀现场及死因进行勘查分析。

  据了解,陈献年龄48岁,从警有20多年,2000年8月从白河县公安局副局长交流到镇坪县,任公安局政委。

  公安局政委在宿舍里自缢身亡

  一个给人印象身体健康工作认真的县公安局政委,却突然在宿舍里自杀身亡。陕西安康市镇坪县公安局政委陈献之死,一时间在镇坪县城里引起了不小的波动。昨日上午,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陈献死因的初步结论是,属自缢身亡,患有“心境障碍———抑郁发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献 | 周丰 | 公安局 | 政委 | 11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