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吉林全力以赴喜迎亚冬会

  本报长春1月12日电记者刘亮明报道:冰雪给吉林大地披上冬的盛装,随着第六届亚冬会日益临近,吉林全省上下振奋精神,做好每一项准备工作,并把科学发展的理念贯穿到场馆建设中,把人与自然和谐的理念,贯穿到野外冰雪场地的建设中。

  新春伊始,省委书记王珉、代省长韩长赋再次要求:第六届亚冬会是吉林省有史以来承办的最大规模的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要全力以赴确保盛会圆满成功。

  场馆建设既要满足需要,又要体现节能环保。在长春五环体育馆、吉林省滑冰馆、吉林省速滑馆、冰壶馆、富奥冰球馆和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等主要场馆,众多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联调联试;开幕式的节目正做最后的彩排,一阵阵“亚洲,你好”的欢呼声,道出了吉林人民对亚洲各国客人的满腔热忱。

  1月8日,长春市发出通知,号召把一切准备工作做得更好更细。市民纷纷上阵,把大街小巷扫了又扫,把栏杆路面擦了又擦,各单位和各部门都在自觉地进行着城市的亮化、美化工作,主要街路和临街单位,昼夜兼程将亚冬会会徽、吉祥物、彩灯、彩旗悬挂起来。整个塞外春城的每个角落都充满着喜迎盛会的欢乐与祥和。吉林市也开展了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

  为提高亚冬会指定医院和宾馆传染病的控制能力和服务质量,长春市制定了详细的传染病应急控制预案和工作方案,大批专家按照“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的原则,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传染病控制、疫情报告、艾滋病防治、计划免疫等多方面的培训。

  全省群众体育也为冰雪盛会上演着华彩的乐章。“亚冬会走近你我他”系列活动如火如荼:冬季长跑、集体腰鼓、冰上趣味运动会、群众性娱乐滑冰、滑雪等热浪扑面,形成了独有的冰雪文化和全民参与亚冬会的浓厚氛围。以高校大学生为主体、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志愿者队伍去年12月已组建完毕,连日来,亚冬会志愿者电视英语大奖赛在吉林电视台演播厅举行;亚冬会组委会开通了志愿者“微笑家园”网络论坛,每天都吸引着大批志愿者上网浏览。

  1月9日9时13分,随着阿富汗注册手续的完成,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注册工作全部结束,1099名运动员报名后,参赛报名工作仍在进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冬会 | 吉林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