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房产老板遭绑架 与疑犯谈心躲过死劫

  第一幕尾随—绑架

  深夜撞车房产老板遭绑架

  1月4日晚,某房产老板张某在双流区一歌城玩耍。5日凌晨1点左右,张某醉醺醺走出歌城,独自驾驶自己的奥迪轿车回家。车行至东升镇新车站时,一直紧紧尾随其后的一辆奥拓车突然加速,“砰”一声巨响,奥拓车撞上奥迪车的尾部。

  “怎么搞的?小心开车嘛!”张某停车下来,一边指责后面的奥拓车一边查看自己的爱车。正当他低头看时,身后闪出4条黑影将他团团围住:“老实点!不要喊!乖乖跟我们走!否则杀了你!”一个黑影恶狠狠地说,另3个男子用线帽子将张某的头罩住,给他戴上手铐,将挣扎中的张某塞进奥迪车后备箱里,然后趁着夜色遁去。张某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得浑身发抖:“遭了,我被绑架了……”

  卖车不成绑匪敲诈12万元

  张某获救后讲,绑匪驾驶他的车子在双流县城转悠一阵后,将他带到了中和镇一度假村里,“途经一水库时,有个绑匪建议将我丢进水库,他们说只想要车要钱。其中一男子反对,终于没把我丢到水库里。”张某被带到度假村后,4男子开始商量如何卖掉轿车和敲诈张的家人。

  5日上午,一名绑匪负责看守张某,其余3人有的伪造车证,有的联系买家,但由于证件太假,他们没能脱手。于是,他们开始实施敲诈计划,给张某的家人打电话称:“明天中午以前准备10万元现金,否则就撕票!”张的家人当即报警。不久,绑匪再次打电话来,将赎金提高至12万元。

  第二幕布控—擒凶

  交易途中一名绑匪被生擒

  双流警方得到报案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在全城范围内布控,迅速展开案侦工作。警方吩咐张的家人答应绑匪的任何要求以稳住对方,同时加紧追查绑匪所在具体位置。

  1月6日上午,绑匪致电称当日中午交易,对交易者的驾驶车辆、人数等作了专门规定。当日中午,一切工作准备就绪,当交易车到达绑匪指定地点时,狡猾的绑匪突然改变交易地址,要求在长乐小区交易。当交易人员抵达那里时,绑匪再次将地点改在少管所附近。在少管所附近,驾驶民用车辆的民警发现一辆可疑车辆,果断上前拦截,在盘查中发现驾驶员手机里拨打的第一个号码就是交易者的手机号码,于是,绑匪张某束手就擒。

  守株待兔3名绑匪相继落网

  在对张某突审中民警获悉,参与绑架的另3名绑匪及人质在中和镇一度假村客房里。民警马不停蹄赶去,20多名荷枪实弹的民警将度假村客房团团围住,一民警扮成服务员敲开了3号房门,几名民警闪电出击,将看守张某的绑匪王某擒获,仍戴着头罩手铐的张某获救。王某称,绑匪刘某、卢某出去了。民警在房间里守株待兔,吩咐王某给卢某打电话称:“张某一直没回来,可能私吞赎金跑路了,你们快回来!”当晚8时许,卢、刘驾车回到度假村,被守候多时的民警抓获。

  第三幕闪回—预谋

  商量抢劫上大街查看地形

  据四人交代,1月初,他们纠集在一起商量,决定抢劫高级轿车弄钱过春节。他们开始购买手铐、封口胶等作案工具,多次前往银行咨询得知,金卡需要50万元才能办理,他们认为驾驶高级轿车的人肯定有金卡。同时,他们认为成都主城区街面上安装了大量“天眼”,作案不安全,于是潜入双流等地查看地形,发现这一带安装的“天眼”少,比较安全,于是选定在双流下手。作案当晚,他们从10点多钟就开始驾车转悠,寻找作案目标,直到发现张某深夜独自一人驾车回家,遂尾随伺机作案。

  幕后故事

  “攻”下一名绑匪躲过一劫

  经过一场生死劫难后,房产老板张某说起被绑经过仍心有余悸:“万幸啊,我差点就被他们撕票了!现在很后怕!”

  张某介绍,他在社会上摸爬滚打几十年了,接触了形形色色的人,心理素质还是比较好,虽然被绑架以后心里很害怕,但后来慢慢冷静了下来,健谈的他试着跟绑匪交流:“兄弟,我知道你们只是图钱,只要你们不伤害我,我会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满足你们的要求,而且保证不报警,你们得到钱之后,把我放了吧……”开始时两个绑匪一再表示要将他“做了”,但一个绑匪则坚决反对:“我们为了钱,不要杀人,不要把事情整凶了……”

  张先生说,1月5日那天,3名绑匪出去后,他就开始主动与看守他的那个人交流,情真意切地从个人出身一直谈到自己如何创业,谈到动情处他还流下泪水。那名绑匪也把自己的经历讲给张某听,绑匪称,他以前做过生意,也赚了不少钱,但后来血本无归,沉寂一段时间后东山再起,“没想到再一次一败涂地啊……”

  那名绑匪情绪极为低落,脸上的表情很痛苦。这一切张先生看在眼里,决定把他作为救命稻草,希望他阻止其他绑匪撕票。“也许是我和他有着相同的经历,也许是我的真情打动了他,在我被绑架的两天两夜里,每当有人提出要杀我,他都极力反对,直到我被警方救出。从这个层面上,我还真的很感谢他,其实,作为一个人,他还是有善心的,哪怕是穷凶极恶的歹徒,也是可以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据《华西都市报》

  奥迪车在夜色里行进着,一辆奥拓悄然尾随其后,“砰———”奥拓撞上奥迪,奥迪司机下车查看爱车,4条黑影闪现出来,敲打、罩头、戴手铐,奥迪司机被绑架……这个如同惊险电影的场面,前几天真实地发生在双流街头。11日下午记者从成都双流县公安局获悉,经民警缜密调查、英勇作战,发生在双流辖区的“1·6”绑架大案两天之内成功破获,被绑架的房产老板获救,4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 卢某 | 绑匪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