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千只个股翻绿沪深股指各跌百点

  昨日沪深股市并不理会周边股市回暖因素,承接上日跌势再度重挫,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均下跌102点,一线权重股领跌,其他二、三线个股紧跟,千余只个股翻绿。不过,沪深B股不顾传闻已被证伪而再度强势上攻,市场人士认为2007年B股存在巨大机会,未来价格向合理回归是大趋势。

  本周成交创历史天量

  从昨日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2745.32点开盘后在消费板块和重组题材等热点带动下一度出现反弹,但由于权重指标股继续走弱加剧市场多空分歧,近日涨幅较大的二线蓝筹板块也加入调整行列,导致市场抛压显著增大,并最终拖累股指逐级回落,盘中最低跌至2652.58点,报收2668.11点,下跌102点,跌破2700点整数关口,跌幅达3.68%,为半年来之最。深证成指表现略强,但也呈现震荡调整的走势,收于7187.03点,下跌102.57点,跌幅为1.4%。

  昨天全天合计成交约1150.2亿元,继续保持巨量水平。至此,沪深股市本周成交金额累计达到了5981亿元,创出了历史天量。

  两市七成个股昨下跌

  上证综指近两个交易日跌去了173点。尤其是周五,大盘权重股昨日全部低开,盘中回调幅度较大,中国石化最高跌幅更超过9%,收盘时暴跌7.34%。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宝钢股份、中国联通、长江电力等调整幅度为3%至6%不等。不过,刚刚上市的沪市第一保险股中国人寿则低开高走,收盘涨幅3.16%,收报39.5元。

  昨日两市下跌个股近七成。沪市个股涨跌家数之比为186:653,深市个股涨跌家数之比为119:493。

  银行股走弱拖累指数

  可以看出,在本周的最后两个交易日,多空博弈力度显著加大,股市出现回调。而前期涨幅较大的银行股成为本周领跌板块。中国银行一周跌去6.71%,工商银行在上周下跌12.1%的情况下又跌去了2.2%。银行股的走弱对指数拖累不小。

  长远来看牛市依旧

  机构对于后市的观点分歧加大。相当部分的基金经理开始担忧短期上涨幅度太大,“上市公司的基本面虽然有了很大的好转,但2800点可能已经透支了未来。”

  外资机构唱空的声音也逐渐多了起来。大摩、汇丰等机构近期纷纷发布报告,认为中国股市有被高估的嫌疑。以外资为主力的香港市场已经率先展开调整,恒生指数从周一至周四连跌4天,而国企指数更是已经连跌6天,中资金融股是主要的沽空对象,这对A股市场形成了一定的拖累。

  业内人士表示,在天量震荡之后,后市走向短期变数增大,股市有可能展开结构性调整。不过,从长远来看,A股健康发展的基础仍然没有动摇,特别是一些质地优秀的上市公司,未来仍然可能演绎精彩的牛市故事。快报记者俞险峰叶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个股 | 下跌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