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上汽拟投18亿做强品牌研发

  实现“以小吃大”式的整体上市之后,上海汽车开始大举增资、收购相关公司,耗资逾10亿元;同时,还拟投入18亿元重金做强自主品牌研发。

  今日,上海汽车披露的公告显示,11日召开的公司董事会会议通过了一系列决议,主要内容包括:

  8.68亿元增资上海通用汽车。

公告称,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拟通过增资扩大生产能力,满足未来生产需求,提高市场竞争能力。本项目投资总额为6.5亿美元(折合52亿元人民币),本期新增注册资金为2.17亿美元(折合17.36亿元人民币),由双方股东以未分配利润转增注册资本,增资后双方股份比例仍各为50%。公司出资额为1.085亿美元(折合8.68亿元人民币)。

  1.42亿增资通用东岳动力。公告显示,上海通用东岳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是上海汽车(25%)、上海通用(50%)、通用汽车中国公司(15%)和通用汽车(中国)投资公司(10%)共同投资的企业,增资主要为引入生产“一系列第三代(Gen3)发动机”为上海通用产品配套。项目投资总额为170500万元人民币(含外汇14553万美元)。

  18亿元投资上汽工程研究院。公告显示,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是上海汽车自主品牌研发的实施主体,选址在嘉定区上海国际汽车城研发区,总投资约为18亿元人民币。一期工程需投资70060万元,公司以自有资金投入一期工程。公告称,上海采埃孚变速器有限公司拟引进生产德国ZF公司的6HP21自动变速器,拟建立工程匹配中心以及自动变速器返新生产区域。项目投资总额为19900万元人民币。公司拥有上海采埃孚变速器公司49%股权。

  快报记者 岳敬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民币 | 亿元 | 增资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