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中国石油巨头进军伊朗天然气

  伊朗帕尔斯石油天然气公司(简称“帕尔斯公司”)昨宣布,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简称“中海油”)有关天然气项目的谈判仍在继续,双方有可能在2月签订最终合同。

  伊朗方面还宣布,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简称“中石油”)准备参与伊朗SP14区块的开发项目。

记者还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简称“中石化”)处了解到,该集团和伊朗公司有关天然气项目的谈判也在继续。他表示,这将成为解决中国天然气紧缺问题的有效途径。

  帕尔斯公司总经理Torkan昨表示,将于2月开始与中海油就北帕尔斯气田问题展开谈判。Torkan指出,谈判将举行四轮,并按谈判结果签署相关的合同。

  此前,双方曾分别宣布,已于12月21日签署初步协议,共同开发伊朗海湾水域的气田。中方的投资规划为:50亿美元用于勘探和生产,110亿美元用于下游。对此,中海油人士证实,谈判在继续。

  伊朗方面还表示,在参与开发了南帕尔斯油田的SP11区块之后,中石油还准备参与同一气田的SP14区块项目,这无疑将进一步密切该集团与伊朗在油气方面的合作。

  与此同时,中石化关于开发伊朗亚德瓦兰大油田的谈判也在继续,该项目有望使中石化每年增加液化天然气(LNG)产量1000万吨,持续高产25年。

  快报记者 李雁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朗 | 天然气 | 谈判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