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最具竞争力家电品牌上市公司占了40%

  商务部10日对“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原“中国畅销品牌”)名单进行了公示,共有220个名单入列,其中家电行业40%的品牌都来自国内上市公司。

  此次全国共有736个品牌参加角逐,经过评审有220个品牌入选,涵盖粮油制品、家用电器、汽车、数控金切机床、通用机械等19个大类。

  家用电器行业所囊括的品牌和企业最多,达到32个,涉及的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公司有13家,包括海尔集团公司、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美的集团有限公司、海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春兰(集团)公司、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联创实业有限公司、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等。

  根据商务部9日公布的《商务领域品牌评定与保护办法(试行)》,公示期2007年1月10日-17日内,如果没有异议,商务部将授予企业相应的品牌称号和品牌标识使用权。

  “如果进口货物侵犯商务部评定品牌的知识产权,且危害对外贸易秩序的,商务部可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采取禁止进口等措施。”“商务部还将建立健全知识产权境外保护预警体系,加强对商务部评定品牌的境外保护。”该办法显示。

  商务部表示,品牌评定和保护是商务领域品牌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转变贸易增长方式、提升产业国际竞争力的必然选择,同时也是扩大内需、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客观要求。

  2006年,商务部就以品牌万里行为切入点,通过建立品牌评价、推广、促进和保护四大体系,全面推进商务领域品牌建设工作。

  据悉,获得商务部品牌称号的企业有严重损害消费者权益、出现重大质量问题或安全事故、严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或者以弄虚作假等不正当方式骗取品牌称号等情形之一的,商务部将取消其相关品牌称号,并在一至三年内不再受理其参评申请。

  快报记者 薛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品牌 | 商务部 | 商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