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冬夜里电波编织温情一幕

  本报咸阳讯(记者 刘燕)一名不到一个月大的男婴被人遗弃在路边厕所内,从此路过的“的哥”发现后,立即拨通了电台的热线电话,冬夜里,通过空中电波,电台主持人发出爱心寻呼。20分钟后,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奄奄一息的男婴终于被安全地送到了咸阳市东郊的儿童福利院。

  1月11日晚10时40分,咸阳新闻综合广播节目正在播出,这时,一条热线打了进来。“你好,我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我在一间废弃的厕所里发现一名男婴……”当主持人霍小平接通电话后,热线中传出出租车司机鱼师傅焦急的声音。

  原来,大约晚上10时半的时候,正在营运的鱼师傅路过咸阳文林路铁二十局十字东边一个废弃的厕所时,下车准备方便,突然听到里面传来孩子微弱的哭泣声,鱼师傅借着车灯发出的光亮,发现厕所内有一个被弃的男婴。当时的气温在零摄氏度以下,包裹在襁褓中的男婴被冻得浑身冰凉。鱼师傅赶紧把孩子抱上车,可到哪里找孩子的家人却把鱼师傅难住了。因为平时开车经常听广播,鱼师傅赶紧拿起电话,拨通了熟记的热线电话。

  一听情况紧急,当晚值班主持人霍小平请示台里后,立即赶往事发地点。“下楼时等了半天也没有出租车,我一着急就拦住一辆从此经过的某汽车维修公司工作车,司机听说此事后,二话没说就以最快的速度把我送到了文林路。”与鱼师傅碰头后,三人和闻讯赶来的民警一起将孩子送往儿童福利院。而这时,很多听众还在关注着男婴的安危。

  在民政部门和公安部门的帮助下,福利院为男婴连夜办好了相关手续。福利院的工作人员感慨地说:“这孩子真是幸运,遇上了那么多的好人,要是再多冻一会命都难保。”目前,男婴身体健康,不少热心市民都通过电台表示愿意收养这名男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林 | 霍小平 | 男婴 | 师傅 | 孩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