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潘基文再遭法语“刁难”

  新华社1月12日电联合国新任秘书长潘基文11日召开他就任秘书长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会上,潘基文遭遇法语“刁难”,一名记者要求他用法语回答问题。对此,潘基文用法语表示了歉意。

  一名来自英国广播公司非洲频道的记者11日要求潘基文用法语就索马里问题发表看法,引起当场记者窃笑。

潘基文去年12月1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被一名记者提出的法语问题难住。潘基文当时要求这一问题重复两遍,但他最后仍用英语作答。一些美国媒体戏称他首次法语“测试”不过关。

  不过,这次潘基文有所应对。他用法语表示,希望媒体有更多耐心。他用带着口音的法语说:“上次我未能用法语回答问题,我有点遗憾。即便我的法语不够好,但我会继续学习。如果你们今天同意,我想说英语。”潘基文稍后说,至少他理解法语没有问题。

  法语是联合国6种官方语言之一,在非正式和半正式场合,法语和英语也是常用语言。作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法国要求历任联合国秘书长都要会说法语,为此,潘基文去年一直在用心练习法语。潘基文曾笑言,自己年轻时法语十分流利,只是因为说得少了而变得生疏,需要勤奋操练。??{?6?6周边设有3米高的铁栅栏,每一个入口处和周围街角都有警卫人员把守。另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蒂斯·库珀说,作为预防措施,美国驻希腊使馆12日全天将出于关闭状态。

  多方齐谴责

  袭击发生后,警方在使馆附近一处建筑工地发现一个发射装置,他们怀疑袭击者用这一装置向使馆发动袭击。希腊阿提卡州警方负责人阿西马基斯·戈尔菲斯表示,袭击使馆事件是“恐怖主义行为”。

  希腊外交部长塞奥佐拉·巴科扬尼事后也赶往美国使馆视察,并向美方表示慰问。他表示,希腊政府将尽一切努力,防止类似袭击事件在将来重演。

  美国驻希腊大使里斯说,虽然没有人员伤亡,但美方“将把它当作非常严重的袭击来看待”。他说,袭击者发动这种“愚蠢”行动“找不到任何合理借口”。

  希腊公共秩序部长维龙·波利佐拉斯当天也对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他认为,袭击只是一次“象征性行为”,目的是“破坏希腊与他国的国际关系”。

  路透社说,这次袭击是美国驻希腊使馆10多年来遭遇的最严重袭击。1996年2月,不明身份袭击者向美驻希腊使馆内发射火箭弹,使馆院内的3辆车和一些建筑受损。

  波利佐拉斯说,针对美国使馆的火箭弹袭击“很可能”是由希腊国内激进组织实施。他说,希腊一家私人保安公司在袭击后接到“1至2个匿名电话,宣称‘革命斗争组织’对袭击负责”。有关方面正在调查电话内容的真实性。波利佐拉斯说,他将下令成立一支特别行动部队对付袭击者。(徐超)

  图为12日,警察和反恐专家在美国驻希腊使馆遭袭后聚集在使馆外。新华社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基文 | 法语 | 希腊 | 袭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