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劫匪夜行专抢货柜车司机

  劫匪夜行专抢货柜车司机

  南山警方捣毁一盗抢团伙,15名嫌疑人被擒获

  深圳商报记者黄顺通讯员毛寿斌李秋威傅学君

  本报讯 白天睡觉,晚上专门盗抢停在路边休息的大货柜车司机。目前,该盗抢团伙被南山警方摧毁,15名嫌疑人落网。

  民警夜晚盘查抓获嫌犯

  去年七八月份,南山公安分局塘朗派出所发现一伙犯罪嫌疑人专门驾车盗抢货柜车司机的财物。经过前期调查,警方发现在我市南坪快速、北环路、侨香路等路段都有类似情况发生,这些案件是同一犯罪团伙所为。警方及时加大了对南坪快速路及周边地区可疑人员及车辆的盘查力度。

  去年11月23日凌晨4时30分,塘朗派出所民警巡逻至南坪快速塘朗路段,发现一辆可疑小汽车停靠在路边。民警上前盘查时,车上的5名男子拒不配合,并试图开车逃离。民警果断将其制服,并将人、车带回派出所调查。

  专案组民警从外围入手,掌握了何某等5人涉嫌犯罪的证据。在铁证面前,何某等人交代了盗抢事实。

  劫匪专抢劫货柜车司机

  根据嫌疑人何某等交代,该团伙人数众多,团伙下面还有几个小团伙。他们租住在紧靠南头关口的一出租屋内,白天睡觉、打牌,深夜出动作案。作案时,四五人乘坐一台汽车。有的成员专门购买廉价的二手车用于作案,有的成员则租乘非法营运的蓝牌车作案,主要在南坪快速路盐田港至龙岗、南山沿线以及月亮湾大道、侨香路、北环路、107国道等路段实施盗抢。

  这些歹徒主要选择因长时间开车而将车停在路边休息的大货柜车司机作案。一旦发现目标,便盗窃司机放在驾驶室内的手机、现金等财物以及报关证,在盗窃过程中一旦被事主发现就实施抢劫。事后,该团伙以换回被盗抢的证件或资料为要挟,让受害者拿钱换回证件或资料。

  被盗抢司机应积极报案

  为继续扩大战果,专案组民警走访受害事主,加强巡控伏击,于去年12月20日凌晨2时许,在南坪快速路检查站拦截检查一辆捷达车和一辆吉利小车,当场抓获该团伙中的另外9名犯罪嫌疑人。从车上查获长铁钳、刀片、双面胶等作案工具,同时在捷达车内查获两个可疑手提包。

  经审讯,嫌疑人承认捷达车上的手提包是当晚在盐田港路段盗窃两辆货柜车盗来的赃物。随后,专案组连夜将专门负责为该团伙销赃的江西籍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至此,在我市主干道上盗抢货柜车司机财物的犯罪团伙被成功摧毁。

  警方吁请曾经被盗抢的运输公司老板和货柜车司机要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主动与警方取得联系。联系人为李警官:电话:26877232;王警官:电话:13509609119。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司机 | 货柜车 | 该团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