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哈尔滨市技术市场与国内外接轨格局 交易额居全国前列

  东北网1月13日电 12日上午,沪哈两地通过可视会议系统,在哈尔滨技术市场举行了上海—黑龙江技术转移基地揭牌仪式。据介绍,该基地的成立将对完善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科技创新体系,加速技术转移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上海—黑龙江技术转移基地由上海技术交易所、黑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联合创建,两地设立三个办事机构,上海方面设在上海技术交易所,黑龙江省方面设在黑龙江技术市场和哈尔滨技术市场。通过这个系统,两地可以不受空间限制进行技术洽谈、项目对接。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2006年哈尔滨技术市场交易活跃,技术转移和综合性服务效果显著,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大幅提高,实现技术合同交易额13.64亿元,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排在前六名。

  据介绍,哈尔滨技术市场把网络化建设放在优先位置,积极搭建网络信息平台、技术交易平台、国内国际合作平台和政介合作平台,不断完善科技成果展览、展示、发布、演示、对接、洽谈硬件设施,逐步建立起以大学、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等以及俄罗斯、韩国、加拿大、日本等国为核心的技术供方网络,以哈尔滨市区县(市)以及北京、上海、浙江等省市的企业为主体的需方网络。哈尔滨市的技术产权交易项目可同时在哈尔滨国际技术产权交易中心和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交易,实现了哈尔滨与这些地区的科技资源共享。同时,与俄罗斯、加拿大等国相关机构开展合作,先进的技术和信息及时传递给哈尔滨技术市场。与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签署协议,俄方科技成果将常年在哈尔滨技术市场设展,并指定哈尔滨技术市场和国际技术产权交易中心为唯一在华技术转移和技术产权交易窗口和平台。

  据介绍,目前哈尔滨市技术市场已经形成了立足哈尔滨、辐射全省、面向全国,逐步与国际接轨的格局,收集、储存国内外先进适用技术3000余项,整理发布1000余项,推介成功100余项。作者:齐智杰何秀丽来源: 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编辑: 刘华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尔滨 | 技术 | 技术市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