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恐惧焦虑导致睡眠障碍(图)

  去年12月30日中午(北京时间11时05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执行绞刑。

  这天晚上,杭州有很多人没有睡好。

  第二天,省立同德医院心理学专家徐方忠博士接到了这些人的电话:电视、报纸上出现的这个消息,让他们恐惧、焦虑,睡不好觉。

  “睡不好觉,已成为现代人的通病。”徐方忠说。

  昨天下午,欧洲睡眠研究协会前主席、法国蒙彼利埃大学神经病学专家米歇尔教授来到省立同德医院,专门就睡眠障碍这个话题,和杭州的医生进行了交流。


  超过一半的人睡不好

  “睡不好觉,其实是一种病。需要人们引起警惕。”米歇尔教授说,现在国际上刚刚制定了睡眠障碍分类标准,普通人可以对照这些标准,判断自己的睡眠是否正常。

  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是国际社会公认的3项健康标准。但是,公布的一份专项调查显示,我国去年底完成的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杭州、南京6城市共2万人样本中,57%的人有睡眠问题,其中一半以上是由焦虑引发的。

  调查同时发现,睡眠障碍对生活质量的负面影响很大,甚至影响全身各种器官的疾病,包括心血管、呼吸、消化、血液、泌尿生殖、内分泌、神经精神系统,但相当多患有睡眠障碍的人并没有得到合理的诊断和治疗。

  赖床也是一种睡眠障碍

  如果你喜欢赖床,这并不意味着睡眠质量好,恰恰说明存在睡眠障碍。在新发布的国际分类标准中,赖床也被纳入睡眠障碍中。

  米歇尔教授说,睡眠障碍共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大家熟悉的睡眠不足症状,包括失眠、入睡困难、早醒和继睡困难;第二类,就是包括赖床等的发作性睡病;第三类是不正确睡眠形式,如打呼噜、呼吸暂停、梦惊、惊跳、梦游和莫名其妙夜醒等。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特诊教授朱愈说,睡眠障碍是常见疾病,会影响到消化、血压、呼吸等各个脏器功能,而脏器功能不好又影响到睡眠质量,形成恶性循环。

  临床研究已证实,一名成年人每天的睡眠时间应该在6-8小时之间,过少或过多都不正常。

  欧洲睡眠研究协会前主席在杭教你怎样才算良好的睡眠

  包括杭州在内的6城市抽样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人睡眠有问题

  成年人每天睡眠时间应在6-8小时之间,过少或过多都不正常

  自认睡眠很好很好的,请来电告诉我们

  医生介绍,出现睡眠障碍,最好到医院请专业的医生进行诊治。除了医生的帮助外,睡不好觉的朋友也要自己找找原因,比如自己的生活方式是否规律、工作压力是不是太大,夜生活是否过于频繁等。

  不过,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经常有人说:我睡觉很好的,头一挨枕头就睡着了,而且能够一觉睡到大天亮。

  如果你认为自己的睡眠很好,而且有诀窍,欢迎你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85109999“传经送宝”,那些睡不好的朋友也可作为借鉴,改善自己的睡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方忠 | 睡眠 | 不好 | 杭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