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渭南瑞泉中学出售自印教辅为学生“减负”

  本报渭南讯(记者张军建)由学校教师自己编写的辅导资料,校办印刷厂非法承印后,再以130元到140元不等的价格卖给学生,校方竟称此举是在给学生减负。渭南市瑞泉中学的做法引起众多家长不满。

  17岁的小方(化名)是渭南市瑞泉中学高三年级的学生,据小方讲,10月份以来,班主任就号召大家购买这套名为《随堂练》的辅导资料,并说明以后老师讲课要用这套资料辅导,是学校的统一安排,没办法,班上同学都买了。

这套资料高三年级一套是六本,共140元钱。高一、高二两年级一套也要卖100多元。

  一位姓王的高三学生家长告诉记者,暑假期间,他已在新华书店为孩子选购了两套练习册,后来学校又让买《随堂练》,孩子把资料拿回家后他才发现是校方自己印制的非法出版物。这套资料质量粗糙不说,内容也和他在书店购买的《面对面》如出一辙。“向孩子高价出售这种非法资料,做家长的从心理上很难接受。”这位家长不满地说。

  国家新闻出版署《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必须注明:内部资料,免费交流,”。印刷时,应在明显位置完整地印出“内部资料准印证”编号,不得省略或假冒、伪造。而记者看到瑞泉中学印制的这套材料上并未标注内部资料,也未印出准印证编号。

  渭南市瑞泉中学是一所省级重点中学,该校一位姓祁的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套辅导资料是学校几位教师编写的。除复读生外,其余学生均配发了《随堂练》,因为内部资料印刷有一定的成本,所以收取费用理所当然。而且现在市面上的辅导材料太过庞杂,学校这样做也是为学生减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瑞泉 | 中学 | 资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