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防部长称布什增兵新政可为撤军创造条件

  新华网华盛顿1月12日电(记者杨晴川潘云召)美国国防部长盖茨12日说,如果总统布什最近宣布的向伊拉克增兵计划能大幅减少伊拉克的暴力冲突,美国可在今年内开始从伊撤军。

  盖茨是当天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说这番话的。

他说,尽管增兵并不能保证结束伊拉克的暴力冲突,但如果能够大幅度地减少暴力冲突,而且伊拉克政府能够切实履行有关承诺,那就可以为美国在年内开始撤军创造条件。

  针对参议员们关于伊政府能否履行承诺的疑虑,盖茨称,尽管伊政府过去在这方面记录不佳,但他相信此次伊政府会认真对待,积极配合布什的新政策。

  在谈及如何遏制伊朗对伊拉克的影响时,盖茨否认美国打算越过两伊边境袭击伊朗境内目标。他说,尽管有证据表明伊朗插手伊拉克暴力冲突,但目前美国不需要直接攻击伊朗。

  布什10日晚宣布调整伊拉克政策,主要内容包括向伊拉克增兵和增加伊拉克重建援助。但他的新政策遭到包括民主党人和共和党温和派在内的大多数国会议员的反对,民调也显示大多数美国人不赞成增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盖茨 | 美国 | 伊拉克 | 伊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