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每日接警千余起 九成是骚扰电话

  本报渭南讯(记者冀晓菊)“有警必接、有难必帮、有险必救、有求必应”,这是渭南市公安局110报警台的承诺。然而,每天千余起接警电话中,90%竟是骚扰电话或谎报警情,让渭南110报警台苦不堪言。

  “许多恶意骚扰电话占用了110的有限资源,干扰了110的正常工作,损害了群众的公共利益。

”渭南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员告诉记者,没事拨打110的人,有的是渴醉酒的,有的是值夜班闲得无聊的,有的是吵了架闹情绪的,各种各样,五花八门。更为可笑的是,有的人竟打110找人聊天。据介绍,随着手机用户的剧增,渭南市110报警电话以每年40%的速度递增,每天的接警总量都在1200起以上,但是有效的报警仅占10%。

  渭南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副主任权卫东告诉记者,渭南市110报警台1998年12月开通运行,8年来共接报警电话230余万起,其中有效接警12.9万余起。如此多的无效警情占用110线路,使一些重大警情延误了处警时间,无法发挥110的快速处置能力。他希望通过媒体告知广大群众,110只受理急、难、险、重的报警、求助及投诉。具体包括:刑事、治安案件,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自然、治安灾害;发生坠楼、自杀的,老人、儿童、精神病患者等走失的,公众遇到危难的,水电气等设施出现险情的;公安机关违法违纪行使职权的,不履行法定职责的。报警时要用简明、准确的语言讲清案(事)件的时间、地点、目前情况等,并在现场等候民警的到来。

  2005年底,渭南市公安局率先在全省地市级公安机关所有县市完成“三台合一”建设。从今年开始“三台合一”后新的指挥系统将对恶意骚扰电话进行锁定,根据相关规定进行查处,情节严重和构成犯罪的,将依法给予治安处罚和追究刑事责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话 | 接警 | 骚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