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30多名厨拜陕菜大师为师

  新年新气象,七大菜30多名厨拜陕菜大师为师,这在我省餐饮界传为美谈,也引起了各界的热切关注。

  1月9日晚,来自全省31位陕菜、川菜、粤菜、湘菜、闽菜、徽菜和淮扬菜大师、名厨和5位酒店管理和有关烹饪爱好者在西安钟楼饭店齐行拜师礼,拜蝎子宴发明人、陕菜大师刘凤凯为师。

省饭店协会、西安旅游集团等单位负责人、餐饮烹饪理论界专家和其他各界名流参加了拜师仪式,对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活动进行了见证。据悉,这是刘凤凯在2006年以来继省烹协会长李有堂支持拜师仪式后举行的第二次大型拜师活动。

  陕菜大师刘凤凯曾被派驻南斯拉夫大使馆任厨师长,多次代表国家到美国、法国等国传授中国菜,进行中国饮食文化和国际烹饪技术交流,并且多次获得国际烹饪奖。先后研制出“三秦小吃宴”、“长安蝎子宴”、“陕菜国宴”菜、“周秦汉唐宴”等著名宴席和菜品。刘凤凯具有博大胸怀的大师风范,善于与各派系烹饪专家和爱好者交流。

  省饭店协会会长徐斌、西安旅游集团董事长李大有、著名烹饪理论学者吴国栋等对陕西餐饮、对陕菜发展及刘凤凯大师在对陕菜的继承发展和加强与其他菜系甚至外国烹饪技术的交流等方面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有关人士表示,其他菜系名厨拜陕菜大师为师,这对于弘扬陕菜文化、加强各菜系融合、发展中国菜有着重要意义。

  本报记者 唐明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凤凯 | 大师 | 烹饪 | 拜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