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人寿:会否“泰极否来”

  1月12日,高烧的大盘终于显现疲态,全天下跌102点,收于2668.11点。当日,沪深两市1057只股票跳水,只有214只上涨。然而,在工行、中行、招行等前期金融股主力集体下跌的时候,中国人寿(601628)仍顽强上行,收于39.50元,全天上涨了3.16%。

这一天,是中国人寿以37元高价开盘上市交易的第四天。

  尽管中国人寿A股在内地市场受到疯狂追捧,但是中国人寿H股却表现疲弱。1月9日,中国人寿H股不涨反跌。“这种反差的一种合理的解释是,目前A股股价已经明显偏高。”西南证券分析师周兴政认为,“即便对于能够左右多数H股价格走向的国际大型游资,目前也开始重视防范可能出现的巨大风险。”

  H股市场最大的外资基金摩根大通,已将其对中国人寿H股的投资评级由“增持”大幅降至“减持”,认为其股价跌至15港元~16港元才可吸纳,2007年年底的目标价为17港元。从香港联交所披露的权益资料来看,摩根大通近期曾减持2500万股中国人寿H股,平均减持价位是23.79港元。

  “中国人寿的风险主要是市场风险,即公司市场占有率快速增长后的下降以及产品利润率提高的放缓;另外长期而言,久期(度量资产和负债的价格对利率变化敏感度的重要指标)不匹配也是值得注意的问题。”王小罡认为,由于寿险资金运用的特殊性,在风险管理中,有两个重要的问题要解决:一是如何保证资产与负债的基本匹配,确保保险公司能够永续经营;二是如何控制总风险,确保资金安全。从未来看,中国人寿的产品结构调整是否到位以及投资组合的适当调整,仍然是影响中国人寿投资收益和利润最主要的因素。中国人寿未来走势如何,将取决于这两个因素的调整和把握。(万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人寿 | h股 | 港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