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无惧杀跌 轻仓观望

  民间高手

  撇开指数 全线减仓

  连续两周的放量、长上影倒锤线清晰地说明压力沉重,调整需求很高。但是,由于工行、中行、国寿三大权重股均出现止跌迹象,由于指数已经不存在实际意义,既然市场已经暴露出调整的意向,那么投资者就应该进行减仓。

  作为机构集中重仓持有,并作为期指交易的砝码——权重股的波动与基金净值的关系可以反映出当前机构的动向。工行、中行下半周跌幅在10%以上,中石化跌幅14%,其他多数权重股跌幅都在5%以上。然而重仓持有这些品种的基金,如易基价值、广发优选、交银稳健等基金净值仅在周四小幅回落,而其他基金净值基本无多少变化。联系到大多数基金上年末的高比例分红,可以判断基金已经进行了大幅减仓,所以未受市场调整的影响。既然主力已经减仓,散户更需要及时脱身,以免再陷入被动的困局。

  翻开两市指数月线图,中国股市的长期大牛市已经运行了16月,并且都保持了典型的上升通道趋势。而经过05年下探通道支撑线展开上涨以来,目前沪指已经突破压力线,并在压力线上方展开了震荡;成指则距离压力线一步之遥。如此大型形态的趋势线其技术作用是非常强烈的,基本上本轮行情面临结束。由于阶段牛市的头部往往是复杂的震荡区域,不排除指数仍有虚涨的可能,但阶段性调整已经实实在在的展开了。短期来看,由于权重股回落到中期均线附近,市场在连跌三天后有企稳反弹的可能,这对与投资者来说将是一个较好的减仓机会。从投机角度来看,临近春节,消费品市场及运输市场将出现消费旺季。因此,建议短线关注酿酒、空运、公路等行业个股。(第三波)

  “指数牛市”日薄西山

  从998点绝对低点到2847点目前的最高点,涨幅达到1.85倍,几乎所有类型、所有概念的股票都被轮炒一遍,高高在上。可是场外资金却非常踊跃的到这个海里寻梦。历史再次重演,结局不言而喻。循环级牛市的第一大浪将在不远处结束,2847点即使不成为延伸5浪的终点,也相距甚少。发生自一个极其黑暗的低部的大级别升浪,往往走向一个相反的极端,呈现期货式的5浪延伸。

  可以预见,在2847点大盘指标股遭到重挫以后,指数意义上的牛市已经是日薄西山,本次的下跌将在前期狂炒的大盘指标股中造成一场中等规模的股灾和浩劫。高位追买大盘指标股的散户在不短的时间内要大受煎熬了。指数调整将要考验30日均线的支撑,而10周均线是一个有效的反弹平台。

  从两个月前,已经有为数众多的中小盘股形成了上升推动趋势。而这些股票到目前为止,整个趋势的发展才进行到中间阶段,因此在大盘本次调整过后,这些股票也将顺势完成一次整理过程。(火山)

  无惧恐慌性杀跌

  本周大盘先扬后抑,周五出现连续杀跌.成交额保持平稳水平,这一现象的出现主要原因还是前几天个股涨速过快,大盘指标需要调整和周边股市持续回落造成的。而目前短线指标调整的差不多了,周边股市也平稳了,前期涨速过快的股票经过平安着陆,估计下周股指的急速下跌会告一段落,出现反弹。

  最近一段时间成交额一直800亿左右,市场换手虽然上升一个档次,但是并没有出现突然的大换手率。这样的换手显示资金出现了分化,而选择出来的资金很可能在安排下一步的计划,并不会是退出。

  市场基本面并没有发生变化,调整也没有太大的空间。一旦市场再次大跌,可能会使一些观望的资金大举建仓吃掉主力丢掉的筹码,而使自己得不偿失,失去主动权。现在大量减持优质筹码也是不可能的,高位连续放量而不出现跳水式的下跌就说明了只要有抛盘就有大资金敢接进来。如此大的成交量的产生不可能仅是散户吃进,至少现在散户仓位比较重。

  主力引导下的大户出货、中小户跟风,主力只在关键位置稍加打击,就足以形成目前局面的出现,而使股指快速调整到位。估计下周开盘在2640点左右,然后展开一波反弹。后期行情发展主要以震荡为主,2600到2800点形成一个整理区域,而后选择时机进行方向性的选择。(封神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调整 | 市场 | 出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