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杭金衢高速大客车翻车 乘客被甩出车外(组图)

通讯员 孙昊 摄

3人死亡,29人受伤

  很多客车不配安全带

  成为待解命题

  通讯员 孙昊 曹恒伍 毛媛媛

  热线记者 俞连明 李名生 报道

  昨天15:00左右,杭金衢高速公路杨汛桥出口处附近一辆大客车翻车。43岁的杨水娣在车内翻了两个身,车子先是撞了护栏,再弹回来,又撞了前面一辆集装箱车,横向侧翻在地。幸运的是,被送到117医院机场路院区检查,她只是全身多处软组织受伤。

  现场孤零零躺着只棕色皮鞋

  有两位乘客(目前身份不明)当时就从车内飞了出去,又被翻倒的大客车压在下面,当场死亡。
还有一位乘客在急救车赶到时已经停止心跳,送到医院抢救后,仍然不治而亡。

  事故现场,这辆从诸暨开往上海的绿色金龙大客车,横在高速公路中间,挡住了几个车道。往杭州方向的车因此被迫在前面出口分流。

  地上、车上都是血迹,一只棕色皮鞋孤零零躺在车的侧后方,不知道是谁的。

  一名女乘客散着头发,她说自己的肋骨很疼。“车子翻后,很多人害怕客车起火,抢着往外逃,但我被人压着,好不容易才爬出来”。

  交通91.8电台接路过车辆报料后,广播了此事,于是多家媒体赶到现场拍摄。

  车上没有安全带

  这辆大客车限坐46人,当时车上有31名乘客,加上司机共32人,没有超员。民警初步分析,事故主要原因是雨天路比较湿滑,该车在行驶过程中失控发生侧翻。

  令人遗憾的是,这辆大客车上没有乘客用的安全带。有部分乘客当时就被甩出了车外,所有乘员都不同程度受伤,分别被送往萧山医院(9人)、萧山四院(12人)和117医院机场路院区(10人)。

  据了解,司机姓楼,37岁,供职于诸暨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有11年驾龄,事故中轻伤。目前,驾驶员正在接受交警调查。

  乘客复述惊魂一刻

  117医院里,伤势相对较轻的6名伤者已经被安排到各个病房。骨科病房27号床,伤者孙先生套着一个网状头套,他说:我当时坐在前排,乘客大多在睡觉,到杨汛桥时,车子准备变道超越前方一辆卡车,突然发现超车道前方也有一辆车在行驶,司机准备避让,但车速过快,又是下雨天,路非常滑,车子没控制住撞上了中央护栏。车上前排和后排的乘客伤势相对较重,而中间的乘客伤得较轻。我是头一批上救护车的,之后的情况不太了解。

  拷问大客车的安全系数

  刚刚公布的全省道路情况分析表明,去年一年,客车事故占据各类车型的首位。2006年度我省发生客车事故12965起,造成死亡1817人,占事故总数的35.45%和死亡总数的27.61%,居各类机动车事故的首位。

  去年8月3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中国客车安全调查结果公布,在12项涉及客运安全的因素中,违法行驶、疲劳驾驶、恶劣路况、超载、制动性能、缺少乘客安全带等6项最受公众关注。

  这起事故中,我们看到,如果车辆有安全带,大家系上安全带,也许后果会好一些。

  普通客车一般都没有安全气囊,很多客车还没有安全带,这是不容忽视的问题。

  很多客运企业不提醒乘客系安全带,很多乘客也不会主动想到这一点,交管部门也还没有把这项监管工作执行得非常到位。

  我们的法规这样规定:“长途客车和旅游客车的驾驶员座椅及前面没有座椅或护栏的座椅应装置汽车安全带……卧铺客车的每个铺位均应安装两点式汽车安全带。”而对其他座位却没有相关要求。这恐怕也是一些安全装置被有意无意“忽视”了的原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昊 | 杨汛 | 乘客 | 客车 | 大客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