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红色铃木王”专抢单身女子

  专抢单身女子

  警方为单身女性支四招

  通讯员 俞晓峰 本报记者 胡丹

  早报讯“这不是那辆总是出现的红色铃木王摩托车吗?”小饭店门口的一辆摩托车令杭州拱墅公安分局的民警精神一振。

十几分钟后,三名正在吃午饭的年轻人面面相觑。他们正是几天来连续抢了20多名单身女子的“飞车贼”。

  1月9日下午3时15分许,黄女士骑着自行车经过上塘路和湖州街交叉口时,她把挎包放在了车篮里。突然,身后响起了“突突突”的摩托车发动机声音。还没有明白怎么回事,黄女士便看见一只男人的手伸进了车篮,包也随之而去。“抢东西啦,抢东西了……”等黄女士反应过来大声呼救时,那辆红色摩托车已经扬长而去。她只看见那辆摩托车上坐着三个年轻男子,而自己的包则在最后面那个男人手中。

  包里的1550元现金就这样飞了。然而,更让黄女士叫苦不迭的是,她还把农行卡的密码写在了卡的背面,这样一来,卡里的900余元也飞了。

  这辆红色摩托车频频出现。损失最大的是另外一位姓张的女士。去年12月30日晚9点40分左右,张女士骑车经过瓜山立交桥下时,也被抢走了挎包,里面有8000元现金和一只手机。

  最多的一个晚上,1月8日晚,竟然有6名单身女性遭遇类似的飞车抢夺。而1月8日到10日前后的3天时间里,拱墅警方已连续接到近20起报案。

  据了解,三名犯罪嫌疑人都是江西波阳人,年龄均为20岁出头。他们白天打麻将,晚上伺机作案。目前,警方已查证他们作案20余起,案值达10余万元。

  警方支招

  单身女性在走夜路时,要特别注意与可疑的陌生人或障碍物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特别是当发现有两三个人同骑一辆摩托车在周围游弋时,更应加倍警觉,并尽快离开。

  如拿有挎包,在徒步时,记得把包挎在前方或尽量在靠近人行道内侧的地方行走,不可太靠近车行道。如果是骑摩托车,可将包放在车后箱里,或车座底下。如果是骑自行车,最好把包绕在车把上再放进车筐里。

  在马路上边走边打电话,最容易被偷被抢,因为这时几乎没有防备之心。如果你必须打长时间电话,就找一个倚墙而立的地方,防止被抢。

  银行卡的密码千万不要记录在银行卡的背面,或者随身携带的物品上。以免被抢走现金后,卡里的钱也一并被人取走。(1310504)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1月 | 摩托车 | 女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