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6年十大流行语“和谐社会”居榜首

  “和谐社会”居榜首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机构1月12日上午联合发布了“2006年中国报纸、广播、电视十大流行语”。在综合类十大流行语中,“和谐社会”位居榜首。

  在文化类中,“于丹”“易中天”两大文化名人取代“郭德纲”上榜,“百家讲坛”和“潜规则”同样受到关注。在医疗卫生类中,“多宝鱼”“福寿螺”“红心鸭蛋”纷纷上榜。在社会生活类中,“海选”“养犬”“房价”“看病难”都是去年人们关注的重点。在体育类中,“刘翔”继续风靡。(1310805)

  入海排污口

  八成以上超标排放

  国家海洋局1月12日发布的《2006年中国海洋环境质量公报》显示,2006年实施监测的入海排污口中,约81.4%的排污口超标排放污染物。

  国家海洋局新闻发言人李春先说,2006年我国对600多个陆源入海口的排污状况及部分排污口邻近海域生态环境实施了全面监测。结果表明,超标排放的入海排污口主要分布在环渤海沿岸、长江口沿岸和广西沿岸等,其中渤海沿岸超标排放的排污口比例最高。(1310806)

  陈水扁“机要费”案

  第四度开庭

  吴淑珍再次缺席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地方法院1月12日第四度开庭审理陈水扁“机要费”贪腐案,陈水扁妻子吴淑珍仍以身体不佳为由请假未出庭。

  在12日的庭审中,检方与被告辩护律师就吴淑珍就诊医院应否向法院提供吴淑珍病历资料以了解其身体状况,和陈水扁办公室应否提供涉案“机密外交”资料、陈水扁幕僚长应否被传唤出庭作证等问题,进行了激烈的交锋。

  台北地检署公诉检察官张熙怀提出,法院合议庭应调阅自2006年7月1日起吴淑珍在台大医院的就诊记录和病历资料、护理资料等,以了解吴淑珍在什么情况、天气下,适合外出及出庭。吴淑珍的辩护律师顾立雄则表示,吴淑珍目前的身体状况仍不适宜出庭,而调阅吴淑珍病历等资料将涉及侵犯个人隐私权,不建议合议庭采纳检方意见。

  台北地院合议庭最后决议,下周五(19日)再度开庭时,将传唤陈水扁办公室第二局局长等4名人员作证,至于是否传唤陈水扁幕僚长等其他相关人员,将另外再作决定。(1310807)

  高雄市长选举官司

  首度开庭

  代表中国国民党参选高雄市长的黄俊英不满遭对手阵营诬陷而影响选情,提出“选举无效”及“当选无效”之诉,高雄地方法院1月12日首度开庭审理这一选举官司。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高雄地方法院12日下午传唤黄俊英及其对手、民进党候选人陈菊和高雄市选举委员会主任委员郑文隆,黄俊英由律师陪同出庭应讯,陈菊、郑文隆则未到庭,分别委托律师到庭答辩。

  高雄地方法院主审法官最后裁定,全面调阅名册及验票事涉敏感且牵涉个人隐私,加上被告不同意,暂时不宜拆封查验,以免日后滋生更大纠纷。该案将于本月17日再度开庭。(1310808)

  均据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陈菊 | 郑文隆 | 12日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