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东佛山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造成1人死亡2人重伤

  佛山化工厂爆炸1死2伤 吴川爆竹坊爆炸1伤

  朱利辉 柯鸿海

  奥一网讯 昨天上午,佛山市高明区一化工厂车间内常压反应釜发生爆炸,引发火灾,部分厂房在火灾中倒塌。当时正在车间内生产的6名工人中,1人死亡,1人严重烧伤,1人轻伤。

11时30分,消防队员将大火扑灭。截至记者发稿时止,重伤者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轻伤者已出院。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现场:近千m2车间烧毁近半

  发生爆炸起火的化工厂,是位于高明沧江工业园杨梅园区内的高进科技应用材料厂。起火车间长约50米,宽约20米,有两个大的出入口,而着火面积约占厂房面积一半。

  记者看到,车间外凌乱地摆放着100多个蓝色的塑料化工桶,在一处靠近出入口处摆放的化工桶被严重灼化,形状怪异。据一名保安介绍,事发时救火人员为抢时间将车间内的原材料搬出,只得将这些化工桶搬出不远即放下,因此部分化工桶外壳受烈焰炙烤明显呈胶泥状。记者看到,这些蓝色化工桶里大多装满了液体,部分桶体上贴有“甲基三氯硅烷”的标签。在厂房未被烧毁的另一端,也存放着不少类似的蓝色塑料桶,以及一些装液态气的钢罐。厂方解释,这些钢罐储存的是液态氮,没有爆炸危险。

  车间北面外墙已被熏得漆黑一团,还未走近车间,一股浓烈刺鼻的味道即扑面而来。厂房内一片狼藉,各种大型设备被烧成一堆堆烂铁盘结在一起,消防部门喷出的水在地上形成浑黄的浊流,地面上到处散落着碎玻璃和黑色残渣。记者走进厂房内10多分钟后,两名保安赶到,并大声警告,“里面有毒的,不要靠近,很危险!”。

  居民:地面有震感

  据附近工厂的一名工人介绍,昨天上午8点多,他就听说前面工厂冒出了浓烟。当时工友们都以为是“烧荒”而产生的烟雾。但此后忽然感觉地面有震动。

  该厂附近的杨梅社区居民区先生介绍,当时他路经该厂去杨梅市场,起先看到浓重的黄色烟雾笼罩在工厂上空,形成蘑菇状的黄云,10多分钟后他突然听到一声闷响,随后脚下一震,吓得他赶紧折回。

  杨梅中学距离事发工厂约1000米左右。据该校一名教师介绍,由于化工厂火势很大,昨天中午11点多到了放学时间,学校接到通知,要求该校1000多名师生都暂时留在教室内不要离校,以免出现危险。直到半小时后,附近工厂火势得到控制,学校才打开大门,允许师生离校。

  伤者:特重度烧伤未脱险

  昨天下午4时,高明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向媒体通报了初步调查结果:该厂胶联车间当日上午11时发生常压反应釜爆炸事故,爆炸引发火灾,导致部分厂房倒塌,造成一死两伤。该区表示,目前已组成调查小组调查事故原因,并将妥善处理死伤者赔偿等等善后事宜。

  据了解,严重烧伤的是化工厂一名姓王的主管,40多岁,已被送往高明区人民医院抢救。另一名伤者伤势较轻,在门诊治疗后,已回家疗养。据医生介绍,王某入院后,医院马上为其做了双手减压手术。王某全身烧伤面积85%,属特重度烧伤,最少要经过三个月的治疗,才能够基本治愈。目前,王某仍未脱离生命危险,正在ICU接受抢救。

  吴川:爆竹跌碰地面

  昨天日中午11时20分左右,茂名吴川市王村港镇新梅村委会米楼村一爆竹作坊发生爆炸,目前已知事故造成至少一名人员重伤。事发后,当地镇有关领导及吴川市安全监督局等有关人员紧急到场调查处理。

  据一知情者透露,据初步了解,引发此次爆炸的原因是作坊工人在清理搬运成品爆竹时,爆竹不慎跌碰地面引起的,但具体原因则有待有关部门进一步调查确定。

  事发现场位于米楼村村西,距村委办公室约1000余米。据离爆炸点约2公里的录西村委会一村民称,事发时,他们突然听到两声巨大爆炸声响,开始以为是有人海边炸鱼,后来才得知是爆竹厂爆炸。约10多分钟后,他们赶到时,现场已围了许多人。离现场约10米的一棵桉树,中部位置的树皮被炸得几乎脱光,停在现场10多米外的汽车玻璃也被震碎。

  昨天晚上,记者试图就爆炸事件向当地镇领导和吴川市安监部门等有关领导了解详情时,有关领导称事故正在处理中,并否认当中有人死亡,只是称确有人在事故中受伤。记者随后获悉,目前已知事故至少了1名人员受重伤,事后已被紧急送院救治。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明 | 爆炸 | 1人 | 化工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