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省政府召开十届十三次全体会议

  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今年将重点完成六项任务60旁听市民为省政府留104条意见新闻提示

  12日,省政府召开十届十三次全体会议,讨论即将提交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上代省长韩长赋表示,政府工作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并提出了今年政府工作的六项任务,社会各界69名群众代表在省政务大厅旁听了会议。今年目标省政府重点完成六项任务

  会议首先讨论了即将提交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决定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省委常委会讨论。

  代省长韩长赋在会议上说,2007年是全面推进老工业基地振兴、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保持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好势头、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2007年省政府将重点完成以下六项任务。

  任务一加强农业基础设施继续强化农业基础。重视抓好粮食生产,优先发展畜牧业,继续发展农业生产经营和农产品深加工,大力发展“劳务经济”。

  任务二深化国企改革全力推动工业提速增效,继续深化国企改革,抓好厂办大集体改制试点;大力调整产业结构,进一步发展壮大支柱优势特色产业;加强工业项目和县(市)工业集中区和特色工业园区建设;加大科技创新力量;抓好节能降耗减排工作。

  任务三 民营经济腾飞 实施民营经济腾飞计划。制定具有较高含金量的政策措施,树立一批创业典型,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任务四服务业新的经济增长源推动服务业跨越式发展。坚持传统服务业和现代服务业一起抓,生产性服务业和消费性服务业一起上,全面提升我省服务业整体功能和水平,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源。

  任务五加大工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实施投资拉动。重点加强工农业基础产业和能源、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积极谋划和实施一批关系全局的大项目、好项目,注重优化投资结构,提高项目质量和效益。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加快培育资本市场,切实改善投资环境。

  任务六扩大开放力度进一步扩大开放。坚持对内对外开放并重,扩大总量与优化结构并举,利用好外资和增加出口,提高经济发展的外向度。关注民生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省人民

  “政府工作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解决好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省人民,推进和谐吉林建设。”代省长韩长赋说,2007年,省政府要继续努力扩大社会就业,重点解决“零就业”家庭的就业问题;实现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全覆盖,提高农村低保对象的补助标准;建立完善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制度,全面推进农村合作医疗;加快城市棚户区改造;加大农村扶贫开发工作力度;完善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全面落实农村义务教育优惠政策;加强城乡文化设施建设;加快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市民旁听农民代表呼吁整合教育资源

  在省政务大厅6楼会议室的旁听现场,共有69位市民代表参与旁听,其中3人为省人大、省政协代表,其中有60人给省政府提104条意见。

  昨日16时30分,省长公开电话工作人员还在紧张地整理旁听群众的留言意见。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收集上来的群众意见,他们将争取第一时间转交给省长,其中比较好的意见将加入明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而且也不排除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会直接与提意见市民联系,取得第一手资料的情况。

  年龄最小代表:10岁陈礻韦旁听现场,大多是头发花白的老年人,年仅10岁的陈祎格外显眼。原来,她是跟随爸爸一起来现场旁听会议的。“现在学生可累了,各种辅导班和作业都把我压垮了。”

  留言意见:现在学生压力特别大,希望学校可以增加一些小科的课程量。

  残疾人代表:武建国残疾人武建国最关注的是政府明年会不会给残疾人更多的帮扶。“现在政府虽然给残疾人创业资金,但太少了,如果能达到8000元,我们的生活会有很大改变。”“虽然我是个残疾人,但每年三八节、五一、七一、八一、十一这5天时间,我都免费给市民修鞋。”

  留言意见:给残疾人更多的关注与帮扶。

  农民代表:陈智繁陈智繁来自梨树县孤家子镇,他说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对农村教育资源重新整合。有一次他问邻居家孩子学习成绩咋样,孩子说考了全班第5。“你学习不错呀!”“我们班一共才6个学生。”经过这件事,陈智繁对家附近的几所小学考察发现,大部分学校都存在每个班只有五六个学生的情况。

  留言意见:整合农村教育资源。(记者 杨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长赋 | 陈智繁 | 武建国 | 任务 | 旁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