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百年机车大团圆

  与火车头尾部连接的煤水车昨从拉林河桥段历时近5小时运抵伪满皇宫,修复后将对外展出新闻回放

  2005年3月初,建造扶余县拉林河铁路新桥的施工单位在5米多深的地下挖到了一个火车头,经专家鉴定火车头为一辆蒸汽机车,被埋藏了半个多世纪。

  经过1个多月的发掘,火车头全部出土上岸。当时火车头的气室被打桩机凿穿,司机室遭到严重破坏。车体接触空气后生出发黄铁锈,车体零部件遭到不同程度损坏。在我省文物部门的争取下,火车头运到伪满皇宫博物院保存,经修复后于2006年9月18日对外展出。

  东亚讯(记者毕成功)昨日16时40分,随着一声闷响,在吊车的作用下,锈迹斑斑的煤水车稳稳地落在了枕木上。经过了近5个小时的艰辛路程,百年火车头煤水车(火车头用来装煤和水的车厢)从拉林河桥段运进伪满皇宫博物院,与火车头“大团圆”。据介绍,伪满皇宫博物院将在今年春季对煤水车进行除锈和修复工作,并与火车头一起对外展出。用平板车运回煤水车

  自去年5月拉林河桥下发现的百年火车头被运回伪满皇宫博物院后,与火车头尾部连接的煤水车一直留在施工现场,最近经协商,施工方同意伪满皇宫博物院将煤水车运回。

  昨日9时,记者随同伪满皇宫博物院、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来到拉林河桥段。为了方便煤水车运输,高速公路管理局出动了巨型吊车和平板车,并在拉林河高速公路路口处临时卸掉了两块道路护栏,方便车辆进入。在火车头发现现场,记者看到锈迹斑斑的煤水车摆在桥边,整个车体长7.2米,宽2.4米,高2.2米。由于风吹雨淋,煤水车的水箱和护栏已经严重受损。

  10时16分,在吊车和钢丝绳的作用下,煤水车缓缓升起,安放在平板车上。记者在现场发现,由于施工原因,抬车和车轮被埋在了已经垫平的泥土内,距地面深约1.5米,施工单位在现场动用了铲车进行挖掘,由于冬季地面上冻,只挖了几下,铲车的铲头就被冻土磕掉了,挖掘工作被迫停止。据伪满皇宫博物院副研究员夏晓东介绍,天气转暖后将继续挖掘。修复后将与火车头一起展出

  经过工作人员几次调试,11点50分,装好了煤水车的平板车才启动,运输车队向长春出发。由于煤水车重达10余吨,平板车行驶速度不敢过快,直到15时55分,平板车才缓缓驶入伪满皇宫博物院。经过吊车起吊,16时40分,锈迹斑斑的煤水车稳稳地落在了火车头旁的枕木上,整个运输工作圆满结束。

  据伪满皇宫博物院副院长赵继敏介绍,博物院将组织维修人员以修旧如旧的原则,在今年春季对煤水车进行除锈和修复工作,修复完成后煤水车将安放在火车头后面的铁轨上,与火车头一起展出。“百年火车头”后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河 | 火车头 | 水车 | 修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