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水扁掀起批苏连锁潮 苏贞昌已“凶多吉少”

  中国台湾网1月13日消息  台湾力霸集团财务风暴持续扩大,陈水扁近日来在海外毫不留情地频频痛批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引发批苏连锁效应,继民进党籍“立委”陈景峻预告苏贞昌在台“立法院”本会期结束后的动向“值得观察”后,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内部昨天也盛传,苏贞昌“下台已定”,而几位资深“立委”不约而同表示,扁苏关系“濒临破裂”。

民进党内人士认为苏贞昌此时已“凶多吉少”。

  “访非”行弄僵扁苏关系苏去留要看三时间点

  据台湾《联合晚报》12日报道,一位民进党“立法院”党团重量级“立委”当天透露,去年台北、高雄市长选前,陈水扁要苏贞昌“出访”非洲,但苏贞昌竟然反过头来要求陈水扁,必须要有一定的政治承诺,他才愿意出访,这已经让陈水扁非常气愤,扁苏关系急速恶化。

  这位“立委”并指出,据他了解,在这次陈水扁“出访”尼加拉瓜期间,曾打电话回台北,严词要求苏贞昌“好好处理”力霸案,但苏却是对外表示,陈水扁打电话回来肯定“行政院”的作为。这位“立委”指出,这些都让陈水扁对苏贞昌已忍无可忍,陈水扁在海外连续5度重话批苏,事情就已经很清楚。

  民进党中央加入批苏行列台联党趁机喊话

  据报道,继陈水扁多次跨海向苏贞昌表达关切后,民进党中央秘书长林佳龙12日也向台当局“行政院”喊话说,行政部门应积极、主动发掘问题,并加以解决,不能消极、敷衍来面对,否则问题会处理不完,希望行政部门硬起来,全面体检金融机构。

  由于各界对台当局“行政院”处理力霸风暴颇多不满,行政部门是否应受惩处,民进党中央副秘书长蔡煌琅指出,相信台当局“行政院”会给台湾民众一个交代;至于苏贞昌的负责方面,林佳龙认为,“必须看事情演变,现在很难评断”。

  另一方面,早就对苏贞昌不满的台联党,似乎不想让其有任何缓气的机会,针对力霸集团风暴,台联党12日邀台当局财经官员进行项目报告,不过会中台联党的“立委”要苏贞昌下台的声浪持续高涨。台联党籍“立委”罗志明表示,台当局“金管会副主委”张秀莲等人只是“小萝卜头”,不懂金融政策的苏贞昌要为此下台。

  台当局“行政院”高层:苏要忍受煎熬

  据台媒报道,对于绿营内部日益猛烈的批苏炮火,台当局“行政院”高层官员表示,到现在为止,台当局“行政院”内部都只有一个方向,就是将整个“中华银行”事件的缺失,找到一个终结台湾金融乱象的改革之道,不应把事情转而聚焦为人的去留,但这一阵子,苏贞昌必然得要忍受被羞辱或指责的煎熬。

  该台当局高层说,台当局“行政院”核心团队完全没有讨论苏去留的问题,就算陈水扁有数度对此一事件的关切与指示,但都是针对此一金融风波事情的主体,而不是人的去留问题。

  他表示,苏贞昌行政团队目前所接获的讯息,都没有陈水扁要苏去职这样的讯息,但民进党内各派系自然会有不同的声浪,有些“立委”因为民众因此事件遭受的痛苦,站出为民喉舌,也是可以理解的。

  民进党内认为苏贞昌“凶多吉少”

  虽然台当局“行政院”高层释出“宽心丸”,但台湾《中时电子报》的报道却指出,民进党任内已有多位“行政院长”下台,相较于前任“阁揆”谢长廷下台时,党内抱不平的氛围,这次苏贞昌下台,似乎已成党内多数声音。

  谢系“立委”高建智表示,如果苏贞昌只上任两三个月,要他全部负责并不公平,但是苏贞昌已经上任一年了,身为“最高的行政首长”,责任当然要大一点,“要不要下台,(苏贞昌)自己要去考虑啦!”

  对于苏贞昌是否有必要下台问题,曾喊话要陈水扁“权力下放”的民进党“立委”郭正亮表示,前阵子扁、苏两人是“信任问题”,现在则是对苏贞昌“能力的怀疑”,苏贞昌要处理金融犯罪的重大事件,可是不但拿不出办法,也没办法处理后续,民进党内会对苏有何反应,他应该自己预料得到。

  据台媒报道,甚至有民进党籍“立委”李镇楠在12日表示,台当局“交通部”台湾铁路局投资力霸集团旗下的亚太固网高达新台币89亿元,握有两席常务董事、三席董事,如今亚太固网成空壳公司,却推卸责任说不知情,很可恶。他强调,若台当局“行政院”无法速查台铁失职责任,不排除提案要求苏贞昌下台。

  台湾《联合晚报》则报道指出,对于苏贞昌下台与否,也有民进党籍“立委”推测,在陈水扁返回台北之后,以及在下周、19日台“立法院”本会期结束后到过年之前,对苏贞昌的动向仍可以“好好观察一下”。但报道同时也指出,民进党内人士认为苏贞昌此时已“凶多吉少”了。(云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贞昌 |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