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台“行政院”公务第一波惩处名单施俊吉落马(图)

  蔡英文(右)12日晚间公布苏贞昌决定的首波惩处名单。(台湾TVBS电视台画片)

  中国台湾网1月1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力霸集团财务风暴引发社会不安,在陈水扁隔海批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后,为回应陈水扁要惩处相关失职人员的要求,苏贞昌昨晚派出副手蔡英文,公布第一波惩处名单。上任才半年的台湾“金管会主委”施俊吉,请辞获准。

  综合岛内媒体报道,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蔡英文昨晚召开记者会指出,为表示对力霸案负责态度,施俊吉当天下午请辞,苏贞昌勉于同意;施俊吉当晚也发表了他离职的感言,对于他上任半年来,台当局“金管会”上上下下同仁的努力,他表示肯定。
而蔡英文则透露,继任的人选,将等到陈水扁返回台湾后,由苏贞昌向扁报告后,“再由陈水扁做出定夺”。据指出,这意味着原本由苏贞昌决定人选的权力,将交还给陈水扁。

  蔡英文当晚也宣布,台当局“金管会”银行局长曾国烈自行请调参事,由台当局“金管会副主委”张秀莲暂代其职,她同时指出,对于此次的金融案件,牵扯的内情复杂,也会成立项目小组调查,厘清后,对于惩处的部分会再做处理。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对于施俊吉为“中华银行”挤兑造成社会不安主动请辞获准,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当晚表示,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也应负起责任请辞下台,甚至前“行政院长”谢长廷也要向台湾民众道歉。

  他又说,台当局先前之所以没有对力霸、东森集团严加监管,“陈水扁是祸首”,但陈水扁目前受“宪法”保障不受刑事诉追,因此无法要求他负责。

  据报道,绿营方面,台联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黄宗源当晚说,台当局金融业务的主管下台负责,层级差不多,惩处还算合理。

  不过,另一位台联党籍“立委”罗志明(高雄市)说,台当局“二次金改”方向错误,造成金融风暴、股市下跌,他认为施俊吉请辞不够,要苏贞昌也同样引咎辞职。(云鹏)

  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贞昌 | 陈水扁 | 施俊吉 | 惩处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