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大学生热衷考取技能证书

  东北网1月13日电 记者从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获悉,2006年,黑龙江省共有16.7万人获得了职业技能鉴定证书。其中,大中专及本科学生达4万人,同比增加了20%。

  近年来,黑龙江省推行持证上岗制度,一些机关、企事业单位越来越重视单位职工是否持证上岗,有的单位还将其作为制定工资的一项指标。

2006年,黑龙江省有16.7万人通过考试拿到了职业技能鉴定证书,同比去年增加了20%。记者从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了解到,2006年,黑龙江省考取职业技能证书的人员中,大中专及本科院校的学生达4万多人,同比增加了20%。

  小张是东北林业大学广告专业的学生,2007年即将毕业。大三下学期的时候,为了提前进入“就业状态”,她和同学曾参加了很多次招聘会。在招聘会上,很多广告类用人单位在看毕业证书的同时,还明确指出“有广告设计师技能鉴定证书者优先”。小张说,她以前根本没听说过这个证书,经过询问才知道,这个证书是2006年国家劳动部新增的一个技能鉴定证书。于是,她马上报了名,参加了2006年12月份的考试,希望拿到证书,为自己在职场中增加砝码。

  据介绍,从2002年开始,黑龙江省推行“双证”制度,鼓励毕业生在获得毕业证的同时,能够持技能鉴定证书上岗。用人单位也充分认识到,职业技能证书的考试比较注重实践能力,考取职业技能资格证书的学生可以更快地适应工作岗位。随着近年就业压力的增加,大中专院校及高校的学生考取职业技能证书的人数逐年增加。针对这种情况,黑龙江省把职业技能鉴定的方向向大中专本科院校拓展,结合院校的课程,每年为即将毕业的学生举行两次职业技能鉴定考试。作者:王松岩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编辑: 刘华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综 合 新 闻:

  ············ 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证书 | 学生 | 黑龙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