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寒山寺一百零八吨仿唐铜钟武汉开铸 钟声更洪亮

  中新社苏州一月十二日电 (徐燕) 近日,寒山寺重达一百零八吨的仿唐大钟在武汉举行了浇铸洒净仪式。预计二00八年农历新年到来之际,人们就可以在苏州寒山寺听到这口一百零八吨铜钟发出的一百零八声更为洪亮浑厚的新年钟声了。

  位于苏州城西的寒山寺距今已有一千四百多年的历史,因唐代著名诗人张继的一首《枫桥夜泊》闻名天下。“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为了亲耳倾听这些传递了千年的钟声,每年都有无数游客从世界各地慕名而来,一“听”究竟,钟和钟声因而也成为了寒山寺最具代表性的事物。

  千年古刹寒山寺历史上曾有过三代钟,除了唐代大钟外,还有明嘉靖初年所铸的明钟。寺内如今所存的古钟则是一口具有百年历史的仿明钟,铸于一九0六年。自一九七九年起,每年新年到来之时,寒山寺都会举办新年听钟声活动。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的游客纷纷选择到寒山寺迎接新的一年。每当新的一年来临之际,数万人立于黄墙内外,倾听一百零八声悠远、浑厚的钟声缓缓响起,场面堪称壮观。

  据了解,此次在武汉开始浇铸的一百零八吨仿唐大钟高八点五米,钟底裙边直径五点一八八米,钟面将纹上七万余字的佛说《妙法莲花经》,钟底则是九部飞天图及六铣口裙边。整座大钟重达一百零八吨,造型朴素、美观,是一件反映当代中华文化的艺术珍品。预计整个浇铸工期为半年,今年六月就能完成。铸成后,钟声将比现存的大铁钟更加洪亮和浑厚。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寒山寺 | 钟声 | 一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