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疯女”结婚才1年 丈夫打工遇难

  本报讯(记者 李增勇)周玲(化名)曾是中学老师,不幸患有精神病。打工仔童建(化名)爱上周玲,后来两人如愿结婚。童建携妻到山西打工却遭意外,此时两人仅结婚1年零3个月。11日,记者见到了勇敢面对生活的周玲。

她气色不错,不像精神病患者。

  打工仔追求精神病女

  2005年4月,打工仔童建爱上了在精神病医院治疗的“疯女”。“疯女”周玲曾是永川某中学的老师,受刺激后患精神病,发作时用硫酸泼伤了3人,已被监护治疗5年。通过电台交友栏目结识后,童建想和周玲结婚。

  学校是周玲的监护人,由于害怕她出院后发病伤人,学校拒绝其出院。2005年4月15日,本报以《痴情男欲娶“疯女”为妻》为题进行报道。报道引起了包括央视在内的众多媒体关注,后由永川法院协调,周玲的父亲、学校及童建签署了协议后,周童两人如愿结婚。

  2005年6月,两人回到了童建四川省武胜县农村老家,第三天就办了结婚手续。“办得很简单。”周玲称,童建家人没歧视她,反而为童建能娶到大学生老婆感到高兴。

  为了让周玲安心静养,童建包揽了家中所有的活儿。周玲每天写字、看书,偶尔给报社投投稿,在武胜的日子平淡而惬意。

  丈夫打工深夜加班遇难

  虽然童建只有小学文化,但并没有妨碍两人沟通。两人商量着先出去打工存点钱,然后再回家抱养一个孩子。

  2006年5月,童建带着周玲在山西临汾一高速公路工地上班,负责浇筑混凝土,周玲依旧待在家里写字、看书。他们租住在当地窑洞里,临汾昼夜温差很大,童建晚上上班很辛苦,周玲总是等他回家才休息。

  9月9日晚,两人在工地食堂吃晚饭,屋外刮着风,异常寒冷,周玲让童建晚上不要加班,在家陪她。童建想在完工前多赚点钱,坚持要加班。

  “童建出事了。”晚上11点,周玲正在家练毛笔字,表兄跑回来说,因工友误操作,童建被塔吊砸中遇难。

  弱女子找自信想当义工

  安葬完丈夫,周玲返回了永川老家。3个月后,周玲重新振作,决定走出家门重新生活。“我想做义工纪念丈夫。”周玲说,很多人帮助过她,她想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说话时,周玲从包里拿出药吞了下去,她说病情已经稳定,她每天都坚持服药。

  “我要好好活着。”周玲说,她不能让自己再次做出伤害他人的事情,否则对不起帮助她的人。周玲希望能有义工组织接纳她。

  痴情男欲娶疯女为妻 追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玲 | 童建 | 童建想 | 结婚 | 疯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