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推动广州工商业经济实现新跨越

  本报讯(记者周方通讯员姚斌华、李丹戎、邱创泓)昨日上午,全市工商业经济工作会议在市政府举行。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以及市九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抢抓机遇,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和重点,着力推动自主创新,转变增长方式,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增强发展后劲,推动我市工商业经济在科学发展道路上实现新跨越。

副市长王晓玲、甘新,中央和省驻穗企业,区(县级市)、市有关部门和部分国有企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张广宁在讲话中对近年来尤其是去年我市工商业经济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工商业经济是我市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我市工商业系统以优化结构为主线,以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支撑,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创造性开展工作,保持了工商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经济总量显著增长,在支撑全市经济发展、增加财政收入、解决城乡居民就业、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去年面对电力和土地供应紧张、能源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全面完成了各项预期目标,实现了“十一五”的良好开局,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一是突出抓好经济运行调节工作,工商业经济规模跃上新台阶。预计去年全年新增工业总产值超过1200亿元,工业总产值突破8000亿元大关;预计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74亿元,同比增长14.6%,增速创1998年以来新高。二是突出抓好先进制造业发展,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升级。汽车制造业总产值突破千亿元大关,轿车产量居全国轿车产区第二,高新技术产品产值2160亿元。三是突出抓好现代流通方式拓展,工商业经济融合发展。创新发展了一批大宗工业原材料交易中心,整合提升了一批批发市场,连锁经营日趋成为服务业特别是零售业的主导。四是突出抓好增长方式转变,节能降耗成效明显。预计全年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4%,去年1~11月全市工业实现利润433亿元;每千瓦时用电创GDP12元,位居京、津、沪、深、苏等市之首。

  张广宁指出,广州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离不开中央和省属企业一直以来对广州煤、电、油、运的大力支持,更凝聚着我市工商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心血和汗水。新的一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以及市九次党代会精神,(下转A4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广宁 | 工商业 | 经济 | 广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