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代表议案列常委会议程全国人大史上首开先河

  本报讯(记者曾卫康)“我们可以向新一届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作一个交代。”昨日,在广州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闭幕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郑国强起立向常委会组成人员鞠躬表示感谢,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郑国强总结说,“立法质量有所提高、个案督办取得好效果、代表议案质量提高”是即将卸任的本届常委会三个工作特点。

  本届常委会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开拓奋进。郑国强说,四年来,本届常委会在任期内几个方面成效突出。在立法上,本届常委会不再片面追求数量,而是保证质量。虽然本届常委会在立法数量上少于往届,但立法质量上有所提高。在监督工作上,我们也有新发展,虽然取消了个案监督,但我们加强了个案督办,对一些关乎民生的个案督办上,我们的代表提出中肯意见,大部分得到了有效解决。另外,代表的工作也有所拓展,代表的议案质量得到提高。在任期内,我们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何志红提出《广州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市人大代表高广雄提出《广州市安全生产条例(草案)》两件代表议案列入常委会议程,这在人大史上是首开先河的。

  郑国强表示,如没有特别的原因,这次会议将是本届常委会的最后一次会议,再过10天,本届常委会将届满。

  对于即将产生的新一届人大常委会,郑国强寄予期望。郑国强说:“我相信下一届的人大代表和人大常委会能再接再厉,比我们做得更好,为广州的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常委会 | 郑国强 | 质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