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李娜荣升19号种子(组图)

  李娜(图①)被列为澳网女单的19号种子,这是中国队选手在大满贯赛事中的最高种子排名。
  如果进展顺利,李娜将在第4轮硬碰“瑞士公主”辛吉斯(图②)。

  本报记者 史 勇

  昨天,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公布了单打正选赛对阵形势,李娜、郑洁、彭帅、孙甜甜和袁梦将披挂上阵,其中李娜被列为女单19号种子,这也是中国队选手在大满贯赛事中的最高种子排名,郑洁则被列为31号种子。在之前进行的女单资格赛中,中国队3名选手晏紫、张帅和陈燕翀均在首轮出局,她们也错失了进入正选赛的机会。

  李娜或遇“瑞士公主”

  前澳网冠军、比利时人海宁的缺席令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成为了女单的头号种子,这也是莎拉波娃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事中被列为头号种子。
中国队小将彭帅和莎拉波娃同被分在上半区,前者在第一轮的对手将是一名资格赛选手。在之前澳网的热身赛中,彭帅表现欠佳,她接连在两项赛事的首轮都被淘汰出局,其中在悉尼国际赛出局的当天还是彭帅的21岁生日。由于和国家网管中心的关系不是十分融洽,彭帅在上赛季的表现一直难以令人满意,而在新赛季开始前,彭帅又再次受到“弃权事件”影响,她的状态能否在本次澳网上得以改善将成为外界关注的一个焦点。

  同被分在上半区的中国队选手还有李娜和袁梦,李娜将在首轮对阵俄罗斯选手鲍文娜,她取胜的机会很大;次轮对于李娜来说也没有太大难度,西班牙选手里诺很难从她手中夺走胜利;李娜将在第3轮遇到强劲的对手——9号种子、俄罗斯小将萨芬娜。首次跻身世界前10位的萨芬娜在澳网的最好成绩也仅是打入第3轮,虽然她的世界排名高于李娜,但两人的实力差距并不大。如果李娜能够顺利胜出,那么她将在第4轮与“瑞士公主”辛吉斯相遇。

  甜甜郑洁面临硬仗

  本赛季在双打项目上正式与李婷“分手”的孙甜甜在首轮将迎战阿根廷选手杜尔科,后者连续两年止步于澳网第2轮,其世界排名一度高达第26位,并且还在去年打入了澳网双打的8强。但是杜尔科近来状态不佳,其世界排名也跌出前50位,如果发挥出色,孙甜甜仍然有较大的获胜机会。不过,孙甜甜即使晋级,她的澳网之路也并不平坦,因为她在第2轮的对手将是5号种子、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从两者的实力对比来看,孙甜甜很难创造奇迹。

  和孙甜甜同样分在下半区的还有郑洁。被列为31号种子的郑洁在首轮的对手是德国小将斯奇拉夫,郑洁取胜应该问题不大。次轮与郑洁对抗的是斯洛伐克选手苏查和捷克选手波内洛娃之间的胜者,实力有限的两人都不会给郑洁构成太大的威胁。但到了第3轮,郑洁就将挑战卫冕冠军、2号种子毛瑞斯莫,这场硬仗将有可能终结郑洁的晋级之路。

  男单的抽签对阵没有太大意外,头号种子费德勒、2号种子纳达尔、3号种子达维登科和4号种子柳比西奇分守4个半区。费德勒首轮将迎战德国选手法乌,纳达尔首轮将迎战美国选手肯德里克,这对“冤家”直到决赛中才有可能相遇。在柳比西奇镇守的2/4半区,6号种子罗迪克有可能在第3轮与26号种子萨芬相遇,这也将成为前几轮男单赛事中的一次焦点对垒,他们之间的胜者也很有可能从这个半区出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娜 | 郑洁 | 彭帅 | 孙甜甜 | 莎拉波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