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前8”可向“后8”借枪(组图)

  外援安东尼在与八一双鹿的对阵中为东莞新世纪拿下全队最高的35分,这名上赛季的“得分王”可能成为短期交流转会中的“抢手货”。

  特派记者 廖 艺 摄 本报东莞数码传真

  本报讯 (记者 史勇)昨天,中国篮协向16家CBA俱乐部正式发出通知,公布了本赛季季后赛内外援短期交流转会的规定。根据这个短期交流转会的规定,进入季后赛的8支队伍可以从另外8支没有进入季后赛的队伍中挑选内援及外援各一名,这些球员将会通过短期交流的形式得到参加季后赛的资格。


  短期交流转会规则的出台将建立在“自愿”和“双向选择”的方针下,据CBA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称,大多数俱乐部都对这种形式表示认可。

  对于外援的挑选将采取“倒摘牌”的形式进行,前8名队伍中排名靠后的球队将有机会先挑选外援。不过由于各队征战季后赛的外援名额仍然只有两个,对于不少已经拥有两名外援的球队来说,一旦他们再在短期交流转会中挑选一名外援,就必须放弃原来队中的一名外援。

  没有外援的球队则不必受到这个规则限制,目前暂时排在前8位的八一双鹿就可以享受这个待遇,但由于体制原因,八一双鹿并无法引进外援,相当于自动丧失了这个资格。在本赛季CBA队伍中暂时没有外援的队伍还有云南红河,但他们在常规赛中的成绩糟糕得一塌糊涂,现在在联赛排名垫底,想进入季后赛已经成为一种奢望。

  在目前的联赛综合效率排行榜中,陕西汉斯的布兰顿、东莞新世纪的安东尼、北京金隅的布兰迪、浙江广厦的莫内特、吉林通钢的卡马拉等一些排名靠前的外援,其所在的球队暂时都还徘徊在季后赛门外。如果最终这些球队无法进入季后赛,这些外援也将成为短期交流转会中的“抢手货”。

  八一双鹿虽然在季后赛中无法挑选外援,但他们可以凭借球队没有外援这个“优势”,获得在国内球员摘牌时享有的第一顺位优先权。被交流的国内球员是常规赛后8支队伍中,按照篮协技术统计数据综合得分评选出来的前20名佼佼者。所有被交流的外援和内援名单,都将在2月10日前上报给联赛办公室。

  至于交流球员所产生的费用,也将根据季后赛的进程来划分。国内球员交流费用划分为季后赛“8进4”和“4进2”两个阶段,每个阶段的底薪是1万元,而每场比赛的奖金是5000元。外援的交流费用是以天为单位计算底薪(月薪平均值),标准不能高于其与原俱乐部签订的合同,每场比赛的奖金则与国内球员相同。

  两分击败浙江广厦

  宏远客场惊险过关

  本报讯 (记者张健强)易健联的暂时离开还是影响了卫冕冠军。宏远宝玛仕昨天在客场以82比80险胜联赛排名第14的浙江广厦,而且是在最后一节才反超比分,积臣得到16分和22个篮板球。

  前三节双方打成59平,直到最后一节宏远宝玛仕派上双外援之后才改变了局面。宏远宝玛仕在第四节的前半段打了一个9比2的攻势,才以82比73确立了一些领先优势,但比赛的最后3分钟里居然一分未得,一直眼睁睁看着对手将比分追到只剩下2分。幸好浙江广厦最后一次进攻未能得手,宏远宝玛仕才保住胜利。

  王仕鹏得到了20分,朱芳雨得到了14分。而浙江广厦只有嘉伯一名外援迎战,他得到了33分和9个篮板球。

  以119比133落败

  东莞未阻八一连胜

  本报讯 (记者 史勇)外援安东尼和王晶各为东莞新世纪拿下35分,但他们的联手却依然未能阻止八一双鹿取得14连胜。昨晚主场作战的东莞新世纪以119比133不敌八一双鹿,王治郅拿下全场最高的39分,李楠拿下了30分。

  八一双鹿在半场结束时已领先24分。获上周最佳球员的安东尼拿下35分和8个篮板球。近期爆发的王晶17投10中,拿下创个人新高的35分,其中9次罚球全部命中。相比之下,八一双鹿的两名核心球员王治郅和李楠也同样表现出色,他们两人联手贡献了69分,投中3个3分球的陈臣也贡献了13分。

  CBA第21轮战报

  本报记者 史 勇 张健强

  山西中宇99∶104山东黄金

  山东黄金3连胜,外援拉米扎纳拿下21分和13个篮板球。山西中宇8连败,外援高德拿下全场最高的35分,其中20次罚球命中了19次。

  陕西汉斯84∶105辽宁盼盼

  辽宁盼盼全队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3%,边强拿到最高的23分。陕西汉斯外援布兰顿得到了16分和17个篮板球。

  浙江万马90∶82福建SBS

  浙江万马取得3连胜,外援萨马基拿下27分和14个篮板球。福建SBS由龚松林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1分。

  北京金隅117∶118江苏大华

  江苏大华的唐正东拿下全场最高的41分和15个篮板球。布兰迪为北京金隅拿下36分和14个篮板球。

  上海汇中121∶88云南红河

  上海汇中外援迪尔曼拿下全场最高的38分和15个篮板球,上一场扭伤脚退场的刘炜贡献10分。云南红河8连败继续垫底,遇俊锴和陈照升各得25分。

  新疆广汇118:98吉林通钢

  新疆广汇的联赛排名已超越北京金隅升至第9位。吉林通钢未能把握住连胜机会,目前他们仍然位居联赛第11位。

  有时我比较欣赏一些人纯朴的、理想主义的、浪漫主义的世界观,此类人总让人觉得世界很简单,能让生活平添不少乐趣。本赛季,篮协在季后赛实行所谓“倒摘牌”政策,或许就是出于这种性质的愿望——希望CBA的季后赛好看一些。

  2004~2005赛季,被戏称为“十万美刀男”的麦考伊的故事不知是否还有人记得。当时江苏南钢果断地抛弃了兢兢业业的西蒙·海利,用10万美元找来了有NBA经历的麦考伊。结果呢?和球队根本没有磨合时间的麦考伊,除了拿着球自己单打,就是在篮下和唐正东撞在一起。

  从“不简单”的角度来审视:金钱在短期内是无法解决问题的,球星的名气或者数据也未必是有意义的。如果每支球队都在季后赛更换外援,比赛并不会变得精彩,只会变得慌乱、无序。事情绝对不会按照篮协单纯的愿望那样发展。

  几年前,有人说国家队怕全场紧逼,然后篮协要求每支队在某一节必须要全场紧逼,结果大部分球队都装装样子给裁判看。这个规则还变成了很多人钻的漏洞,后卫往回运球,让对方无法完成“距离持球人1米”的紧逼标准,这样裁判会给技术犯规。类似的笑话多得很,以前足协为了鼓励头球,还出台过头球算两个:结果可以打空门的情况下,前锋干脆趴下用头顶进去。如果这些行为放到现在,那绝对算是“恶搞”的典范之作。按照目前几支具备夺冠实力的球队来看,联赛前几名的球队人员整齐,这种情况下哪个教练敢选个没把握的“十万美刀男”?

  至于换外援,前几名的球队都不会胡乱更换,因为外援和球队的磨合往往是最慢的。而选国手,那就更可笑了,最近几年来,唯一一个来自非季后赛球队的国手就是上海汇中的刘炜。而上海汇中如今处于联赛第8名,或许就是为了不要被选中,刘炜也会拼了命带球队打进季后赛的。

  NBA四届得分王艾弗森到了掘金,都要经历一段以输球来“交学费”的时期。我倒想看看,CBA后8名的球队里,到底有哪位神圣可以搅乱季后赛。

  谁要

  “十万美刀男”?

  本报记者 张健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东尼 | 刘炜 | 麦考伊 | 张健强 | 唐正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