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罕见的金泰和通宝铁钱(图)

  苏瑞光老师收藏研究古钱币近20年,而最让他“牵肠挂肚”的要数一枚至今独一无二的金朝金章宗泰和4年(1204年)的楷书折十大铁钱。

  2005年,苏老师到南宁参加一个钱币研究会议,中途休息时与广西钱币学会的专家到古玩档上闲逛。在一家越南老华侨的店中见到一枚铁钱,苏老师他们仔细一看,这不就是古钱币大收藏家马定祥曾经提到的泰和通宝?见这两个行家欣喜若狂,老店主大方地将铁钱卖给了苏老师。

  回广州后,苏老师对这枚铁钱进行了考证,结果的确是金朝金章宗泰和4年的楷书折十大铁钱!原来,泰和通宝(楷书)一般市场价格都要在6位数以上,而存世多为铜币,只有马定祥曾经在丁福保著作眉批中提过自己曾藏有一枚,后在动乱中丢失。
一般篆书的泰和通宝就没那么贵,除了篆书的折三因为是试铸钱,存世少而较有价值。而这枚大铁钱也应该是试铸钱。

  2006年11月,在参加厦门一次中国钱币学会举办的“中国历代货币新收获学术研讨会”时,他把铁钱带给与会的中国钱币博物馆的几位专家鉴定,专家们均如获珍宝,欣然接受了捐赠并承诺妥善永久保管这一枚铁钱。

  (文/图 林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定祥 | 通宝 | 老师 | 钱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