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指责美国袭击伊朗领事馆行为违反国际法

  美埃告诫伊朗不要干涉伊拉克事务

  俄指责美袭击伊朗领事馆违反国际法

  新华社华盛顿1月11日电 (记者李学军、赵毅)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德罗11日就驻伊拉克美军当天袭击伊朗驻伊拉克埃尔比勒领事馆,并逮捕5名领事馆工作人员进行辩护,称美国今后将继续在伊拉克采取针对伊朗的行动。

  约翰德罗表示,一旦美国获得有关伊朗在干涉伊拉克事务或损害美国利益的情报,美国就将采取相应行动。同时他还表示,美国总统布什10日发表的电视讲话已表明,美国不会容忍外部势力干涉伊拉克内部事务,但伊朗方面则一直在这样做。美国国务卿赖斯当天也向伊朗发出警告,称如果伊朗试图破坏美国寻求使伊拉克实现稳定的努力,那么美国决不会坐视不管。

  美国一再指责伊朗向伊拉克武装分子提供支持,并纵容武装分子利用伊朗和伊拉克的边界进入伊拉克同以美国为首的驻伊联军作对。对此,伊朗方面予以否认。

  驻伊美军11日凌晨出动3架直升机袭击了位于伊拉克北部城市埃尔比勒的伊朗领事馆,逮捕了5名馆内人员,并没收了一批电脑和文件。伊朗政府对此表示抗议,并要求伊拉克政府设法使被捕人员立即获得释放。

  据新华社开罗1月11日电 (记者郭春菊、林建杨)据埃及中东通讯社报道,埃及总统穆巴拉克11日告诫伊朗不要干涉伊拉克内部事务。

  报道说,穆巴拉克在接受埃及《艾奥斯堡周刊》专访时说,伊朗正试图在伊拉克和中东地区寻求立足点。他告诫有关各方不要插手伊拉克事务。穆巴拉克说,如果外部势力不干涉伊拉克内部事务,伊拉克可以实现团结。他警告说,外部势力的干涉有可能导致伊拉克变成战区。

  据新华社莫斯科1月12日电 (记者刘洋)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卡梅宁12日对新闻界说,驻伊拉克美军11日袭击伊朗驻伊拉克埃尔比勒领事馆并逮捕领馆工作人员的行为违反了国际法。卡梅宁说,驻伊拉克多国部队其中一项重要职责是协助各国驻伊拉克外交机构做好安全保卫工作,而美军11日采取的行动“粗暴地违反了《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他呼吁有关方面在国际法准则基础上,立即对这一事件进行调停。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