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补课教师一年挣台轿车 违纪严重老师将被开除

  东北新闻网省教育厅与省政府纠风办即将对有偿补课行为严查

  情节严重的老师将被开除

  沈阳市中小学即将放寒假了,又到了各种补课班蜂拥而上的时候,一些学校和老师也会利用这个时候进行有偿补课,有的老师甚至趁这个机会猛捞一笔,赚到上万元。

  针对这种情况,昨天,辽宁省教育厅与辽宁省人民政府纠风办联合下发通知,要在全省开展制止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工作,查处老师有偿补课行为,情况严重的,老师将被开除,校长也可能被撤职。

  [关键词·投诉]

  已成教育投诉集中问题

  昨天,省纪委监察厅驻省教育厅监察室主任,省治理教育乱收费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严喜鹤在会上称:教师有偿补课已经成当前教育投诉集中问题。

  据悉,2006年有偿补课行为曾得到很好的控制,仅有134名教师因为有偿补课行为受到处分。

  [关键词·利益]

  补课老师一年挣台轿车

  昨天,相关部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辽宁某些城市有偿补课风非常厉害,有的重点学校老师每年靠补课的收入达到几万元,甚至是10万到二十几万元,某些老师利用有偿补课赚的钱已经购买了商品房、小轿车。

  据一些学生家长反映,一些名校老师补课,每节课收费100元到200元不等,有些抢手的“名师”一天要像赶场似地到好几个地方讲课。

  [关键词·重点]

  “名师”是重点监督对象

  省政府纠风办副主任马双林昨天在会上表示:省级示范性高中和热点初中、小学的教师进行有偿补课是重点检查对象。(时代商报王术)[责任编辑:韩宇]1

  04:21:22 东北新闻网

  要坚决制止一些中小学教师在校外有偿补课、讲新课的行为,各市教育局和中小学校要开展制止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工作。

  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对所属学校教师进行有偿补课情况开展经常性检查,特别是对寒暑假、双休日和节日期间教师进行校外有偿补课,以及省级示范性高中和热点初中、小学的教师进行有偿补课作重点检查。

  省教育厅、省政府纠风办和沈阳市政府相关部门近期将联合对沈阳市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问题进行检查。

  [关键词·严惩]

  违纪严重老师将被开除

  “违反规定严重的老师将可能被开除,补课老师所在学校校长也将可能被撤职。”严喜鹤主任表示,对查实的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问题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省教育厅、省政府纠风办将适时通报一批在职教师乱补课的典型案例。

  据悉,全省各市对老师有偿补课处罚规定不一样,辽阳市政府就规定教师有偿补课一律开除,辽中县曾有某学校校长因为补课被撤职。目前沈阳市还没有老师和校长因为有偿补课而被开除或者撤职。昨天,沈阳市教育局也随后发出通知,要严查教师有偿补课行为。省政府纠风办马主任说,“有偿补课现象需要全社会一起监督,发现了要及时举报。”记者刘冬梅

  寒假补课之调查篇

  学生补课费人均超千元

  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即将到来的这个寒假,全市将有超过90%的中小学生选择假期补课,而且成绩越好越要补课。家长们为了图安心,更是不惜成本,花多少钱也要为孩子端上这道“进补大餐”,据了解,仅一个寒假期间,每个家庭平均需要支付超过千元的补课费用。

  [调查·数字]

  九成以上学生将“冬补”

  虽然不情愿地接受了寒假的补课任务,但沈阳市铁路实验中学的王珊并不觉得委屈:“要升高中了,班上的同学全都在努力学习,我在班里的学习成绩一般,更不能松懈啊。”王珊告诉记者,她报名参加了语文、数学、英语、化学、物理五门主要学科的文化知识补习班。(时代商报王术)[责任编辑:韩宇]

  2

  04:21:22 东北新闻网

  沈阳市教育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根据往年掌握的情况,利用寒假进行补课的中小学生占总学生数的近90%,今年的情况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调查·成绩]

  学生成绩越好越补

  据记者了解,假期补课的主体是那些成绩在中上等的学生,补课的目的是希望成绩能更好些。

  一位重点中学的老师向记者透露了其中的玄机:“据我了解,市区内几乎没有一个成绩好的学生不补课的,能上市重点的还想上省重点,谁都想成绩更好一点,别的学生补课而你不补,人家就会超过你,不补行吗?而那些成绩差的学生因为担心跟不上假期补课的速度,一般都在家里请家教,在效果不好的情况下才请孩子就读的学校知名老师补课。”

  [调查·费用]

  人均寒假补课费超千元

  市民赵先生的儿子现在就读于市属一所重点中学,假期打算补习外语和语文。赵先生告诉记者,因为都是本校的老师,收费会相对便宜一些,一般一个二三十名学生的班级,语文一节课20元,外语一节课30元,如果学生人数过少,每个人的费用还会相应多一些。此外,他还很注意孩子兴趣特长的培养,在周六周日为孩子报名参加了绘画班。赵先生说,孩子假期的补课费用大约在2000元左右。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补课费已经成为无数赵先生式家庭的一项必要支出,平日里,每个家庭的月补课费支出平均都在六七百元左右,而在寒暑假,这个数字一般都在千元以上,学生家长的负担越来越重。(时代商报王术)[责任编辑:韩宇]

  3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宇 | 王术 | 严喜鹤 | 补课 | 老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