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调整仓位布局年报机会(组图)

交易室故事

  古神通:最近市场有关管理层意图对火爆行情降温的传闻不时出现,而港股在最近连续调整超过千点,工行、中行、中国人寿、中国石化等权重个股也反复回落,但行情似乎也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啊。

  丁阿姨:是啊,周二中国人寿上市,交易所却延迟11个交易日改变上证指数在新股上市的编制方式,而央行也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这是不是体现出管理层开始调控大盘的意愿啊?

  林大师:虽然在中国人寿上市前调整上证指数的编制方法,管理层有避免该股大幅高开令止损虚涨形成泡沫,但也因为原来的编制方式不合理,需要与沪深300指数、沪市50指数编制方法看齐的原因。
至于后者,则是出于货币市场调控的需要,避免再度出现去年信贷总量投放过急行为的出现。所以我看行情的调整更多的是升幅过大下的技术性修正,和政策的转变似乎直接关联性还不是很大。

  钱老板:市场对于加息预期的提升,这正是目前空头手中最有力的武器啊。

  林大师:虽然市场流动性过剩问题短期难以得到缓解,但无论是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还是加息,都将加快人民币升值的步伐。人民币升值步伐一旦加快,那么其又会对股市构成利多因素。最近央行公布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后,人民币的升值又有所加快,人民币兑美元突破7.80关口,创下了汇改以来的新高。这也抑制了作为行情中流砥柱的银行股和地产股的持续下调空间。

  刘专家:不管是行情见顶,还是消化整理,都要以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为估值依据,目前对应沪深300指数的相关个股2006年的PE在26倍左右,如果加上2007年EPS的平均30%的增长因素,其2007年PE将下降到20倍。如果上市公司2008年仍然维持目前的增长速度,那么对应2008年PE只有16倍。所以目前A股估值尽管有点高,但从中长线的角度而言并不特别危险。前期行情主要集中在一线蓝筹股的拉升,而二线蓝筹板块尚未经过大幅补涨,估值优势也仍然存在,一线蓝筹股展开的主动回调还是有利于巩固行情发展的基础的。

  丁阿姨:在短中线可能反复出现的振荡行情中应该如何操作啊?

  刘专家:应跟随行情的节奏主动进行调仓,并可适当布局年报的一些投资机会,而目前市场资金依然充沛。尤其是业绩显著增长或具备资产重组与注入而实现跨越式增长的潜力品种可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专家 | 林大师 | 行情 | 人民币 | 编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