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力推进常用药零差率销售造福京城百姓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到宣武和门头沟两区就社区卫生服务管理情况调查研究。他强调,实行社区卫生服务常用药品零差率销售,是涉及到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一件大事。好事开了头,就要在坚持中不断发现新情况、研究新问题、拿出新举措。

  宣武区西便门社区卫生服务站内温暖如春,药架上244种常用药储备充足,患者就诊有序。药品零差率销售十几天来,这里的常用药品价格平均下降了36.1%,日门诊量提高了30%。据了解,近日,市卫生局采取有力措施,保证社区卫生服务站常用药品的正常供应。截至1月10日,十八区县的药品配送率已达到84.83%;对未配送的药品已采取了应急办法予以解决,保证了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基本医疗需求与农村急诊抢救用药需求。王岐山要求,要认真研究,采取多种措施,保证社区卫生服务站常用药品的正常供应。

  随后,他走到患者中间,直接倾听群众意见,“零差率销售后,你们能感到药价下降吗?”“降下来了,这真是市委市政府为老百姓办的一件大实事,我们心里高兴呀!”一位群众握着王岐山的手激动地说。一句话,引起全屋患者的共鸣,纷纷说,这里不但大夫服务好,还能预约上门服务,有了病也不用先上大医院,这儿就能看,挺方便的。

  王岐山等市领导还察看了门头沟区永定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服务情况。他说,在山区还有一批“赤脚医生”,他们虽职业资质不够,但有医疗经验,又对村民病史知根知底,还要注意发挥他们在农村新型合作医疗中的作用。

  王岐山听取了市卫生局关于全市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十八区县主管区县长座谈。他说,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型政府,让人人享有公平的医疗卫生服务的重要保证;是减轻市民负担,进一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具体体现,也是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的重要探索和实践,关系到能否向世界展示我们和谐社会建设的成果。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要从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药品零差率销售的认识,高度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问题。只要是关乎民生,涉及到最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就不能无所作为,开了头就要永远做下去。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是我们在构建和谐社会中迈出的可喜一步。实践证明,这项工作方向对头、切入准确。一定要坚定不移地做下去,有什么问题就克服什么问题。要积极推进社区卫生机构收支两条线运行机制改革,不断加强社区卫生服务工作,造福京城百姓。

  王岐山要求,构建新型社区卫生服务体系是一项要不断完善的工作,各区县、各部门要紧密联系实际,找准位置,相互配合。市、区县、乡镇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人事、规划、财政等相关部门要主动调研,提出方案。要齐心协力,在坚持中不断发现新情况、研究新问题、拿出新举措。

  王岐山指出,当前正值流感高发期,卫生部门要不断加强对传染性疾病的监测,提高反应能力和速度,加强和完善疾控中心工作,把常住流动人口纳入城市防疫体系。今年,我们已经进入奥运筹办决战之年,凡是涉及公共安全的问题,必须高度警惕,永不放松。

  副市长丁向阳及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一同调研。RB146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岐山 | 销售 | 药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