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调查:482万救济款灾民拿到了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周前进)入冬以来,市委、市政府十分牵挂农村困难群众的生活,特别是去年夏旱灾民的救济口粮问题,要求各地各部门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好困难群众在口粮、衣被、居住等方面存在的困难。

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成都市专门下拨了482万元冬令救济款,及时分发到了14个区(市)县灾民手中。

  及时发放482万元救济款

  去年成都市部分区(市)县发生了严重的干旱等自然灾害,导致粮食作物普遍减产,造成减产减收等损失3亿多元,虽然经过政府组织抢种,但有近8万群众还是出现了生活困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灾民和困难群众的生活。为了确保全市灾民和困难群众能够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元旦和春节,市民政局去年12月底下发了《关于做好冬令救济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冬令期间全市困难群众的生活进行安排,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和民政干部要按照切实保障困难群众能够基本生活和应救尽救的要求,深入开展冬令救济工作,及时将482万元冬令救济款发放到灾民手中。

  据介绍,482万元冬令救济款分别于去年12月6日、20日、22日下拨,主要发放给蒲江、金堂等14个去年受灾较为严重的地区,专门用于购买困难群众过冬口粮。为确保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可靠保障,成都市还专门向青白江区、邛崃市、崇州市、金堂县、蒲江县等困难区(市)县送去10卡车冬衣棉被等御寒物资。

  历时5天调查救济款流向

  在下发通知时,为防止地方和部门预留,扩大使用范围,将救灾款作为任何款项抵扣,市民政局专门就此规定,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将救助的政策标准、救助程序、救助对象的确定,救助项目、救助款物的数量等,全部在村上进行张榜公示,纳入村务公开内容。进入今年1月后,成都市民政局和有关部门组成调查组,前往发放地区进行了调查,在5天的调查中,调查组发现这些救济款和救济物资已如数发放到灾民手中。

  春节在即,市民政局还要求,本月底前各区(市)县务必安排本级配套资金发放到灾民和困难群众手中,并对优抚对象、五保户和低保户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提供生活必需的柴米油盐等物资。即日起到31日止,各区(市)县的冬令救助进展情况,必须每周向市民政局报告一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灾民 | 困难群众 | 生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