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市流感患者明显增多 蜂拥一家医院可致交叉感染

  本报讯元旦以来,我市流感患者明显增多,根据监测数据,流感样病例发病数比去年十二月份同期上升50%。昨天,市卫生监督所对市区毓璜顶、烟台山医院的预检分诊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记者随同采访,现场直击市区流感的流行与防治情况。

  一根输液架挂五个吊瓶

  今冬流感影响面颇广,美国、加拿大以及欧洲部分国家与地区暴发流行,我国流感发病也呈上升趋势,从我市情况也可见一斑。在毓璜顶医院成人输液区,床无虚席,护士们在大厅里来回奔走,扎针换药忙得不可开交。护士长告诉记者,往年这个月份流感患者并不集中,每天一般不到200个,而现在每天300人左右,11日白天接诊200个,晚上又有87个,其中学生患者比例较高。

  记者随后来到楼上的儿童输液区,发现这里更是患者爆棚。诊疗窗口处排起了长队,每张病床上都塞着两三名小患者,有的输液架上竟挂了五个吊瓶。旁边的椅子也坐满抱孩子的家长,脸上都写满焦急和无奈。

  市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说,市民应积极做好预防措施,但不必产生心理恐慌。据目前掌握的数据,尚未发现新型流感病毒株出现,因此我市流感大规模暴发的可能性不大。

  蜂拥一家医院可致交叉感染

  医院是防治流感第一线,但是因人员密集、成分复杂容易发生院内交叉感染,医院也可能成为新的传染源。根据规定,全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都必须设立感染性疾病科,并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昨天,市卫生监督所对此进行了重点检查。

  据介绍,预检分诊制度要求医院设立预检分诊处,能够第一时间将有发烧等症状的病人送到“感染性疾病科”,进行封闭、隔离治疗,因此,导医和挂号处是重要关口。上午9时许,记者随执法人员走进市区某大医院门诊大厅,向导医人员咨询“感冒发烧到哪个科”,得到的答复却是“呼吸科”。在二楼挂号处,执法人员以感冒发烧为由挂号,工作人员也很干脆地安排到“呼吸科”,并递上一本病历。记者在呼吸科门外看到,候诊区已挤满了患者,如果有感染性患者混杂其中,将存在交叉感染的危险。

  而一些社区医院,却少有患者。有关专家分析,这是因为市民普遍存在就医误区,不管大病小病都愿意往一块挤,导致医疗资源失衡,特别是一些社区医院没有得到很好的利用。如果患者能够自觉进行分流,不仅可以减轻少数医疗机构的压力,也能够使自身的就医环境得到大大改善。(张晋爱强)

  流感相关知识——

  流感共分几型?

  疾病怎样来区分感冒和流感

  疾病易忽视的冬季流感细节

  全市医院实行流感预检分诊 对疑似病人进行隔离

  元月我市流感病例骤增五成 以儿童和青少年为主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预警:节假日注意预防流感

  烟台进入流感高发期 发病人群主要是儿童和青少年

  山东流感形式严峻 流感疫苗可筑免疫屏障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预警:节假日注意预防流感

  我国已进入流感流行高峰期 北方疫情呈增强趋势

  卫生部:我国近期大范围流感流行可能性不大

  中国禽流感疫苗免疫效果调查:部分地区不理想

  流感疫苗接种人数减少 我省未发现大范围流感疫情

  我市流感比上月骤升50

  % 市疾控中心发布流感预警 发病率比上月骤升50

  %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预警:我市进入流感高峰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流感 | 患者 | 疾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