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银监会:银行“下乡”不能一哄而起

  本报讯(记者耿彩琴)为鼓励金融服务“下乡”,银监会此前发布相关政策表示适度放开农村金融机构的市场准入标准,鼓励各类资本到农村创业,引导各类机构到农村增设网点。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表示,在调整放宽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准入政策实施过程中也要防止一哄而起。

  根据银监会的新政策,在农村新设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注册资本标准要求大大降低:县(市)、乡镇的村镇银行为300万元和100万元、乡(镇)、行政村的社区性信用合作组织为50万元和10万元、贷款子公司为50万元。此外,在投资人资格与境内投资人持股比例限制、业务准入条件与范围、新设法人机构或分支机构的审批权限和公司治理等方面也实行低门槛政策。

  唐双宁表示,银监会正在稳步推进试点工作。但发展村镇银行网点要宽准入严监管,不能一哄而起,应当吸取过去农村合作基金会和储金会的教训。RB112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双宁 | 银行 | 50万 | 农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