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公交车上抓个贼 真不容易

  今年元月1日至3月25日,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60余名便衣民警走上公交车反扒。昨日下午,记者目睹了民警在公交车上反扒的经过,感受到民警在公交车上抓贼真是不容易。

  贼赃手机藏在裤裆里

  昨日下午,公交分局在60余名便衣民警上公交车反扒基础上,又从各大队抽调6名反扒能手组成反扒突击队,兵分三路,在西安市盗窃现象较为猖獗的公交车站及公交车上抓贼。

下午4时许,五大队民警一行人将警车停放在南门外西边的站牌底下,坐在车里向外巡视。这时,两个年轻男子慌慌张张从东边的站牌处下车,鬼鬼祟祟地向西走来,其中一人的手一直按住腰部。“可能‘出货’(盗窃得手)了。”民警遂对二人进行盘查,并从其中一人的裤裆里搜出一部手机,民警遂将其带回审查。

  发现被跟踪 小偷跑了

  4时25分,记者跟随两名反扒能手来到火车站东边的公交车站,民警黎吼平刚一下车便盯上了一个目标。由于该男子以前被黎警官打击处理过,便由另一反扒能手严小荣上车跟踪“目标”。

  4时30分,严警官跟着“目标”上了一辆719路公交车,记者跟随黎警官驱车追赶,当车行驶了三站路后,“目标”下车了,严警官盯着该男子。黎警官立即驱车赶上已经启动的719路车,得知无人失窃,民警只好继续跟踪。这时“目标”又坐上了返程的公交车,严警官直接“打的”跟上,记者也驱车追了出去。但由于屡次跟踪,引起该男子的注意,最后他挡了一辆出租车很快消失了。

  “抓贼抓赃,必须搜出赃物,而且还要有失主指认,才能依法处理这些人。”黎警官介绍,“很多小偷行动之前,往往用胶布缠一块单刃刀片,见到警察后就吞下去,关也关不了,监狱也不能收容,如果嫌疑人不签字医院也不敢做手术,最后只好放人。”

  “一般情况下,公交车上的小偷都是在3站路以内实施盗窃,3站内不管能否得手,他们都会下车,很可能没有发现盗窃的对象。过了3站就没有再跟踪的必要了,因为小偷或许已经知道有人在跟踪了。”民警介绍。

  聋哑学校老师常为他“翻译”

  当晚7时,另一路民警在汉城路59路公交车起点站也抓住一位聋哑窃贼,在“送站”(从站牌上车行窃)时偷了一位女孩的红色钱包,里面有35元钱。谁知这一幕刚好被在此守候的民警看见,当59路车启动后,民警抓住了正欲横穿马路逃走的聋哑人张某,并追上59路车,找到了失主。

  昨晚8时许,民警找来西安市聋哑学校的老师为张某做翻译,当看见经常在公交分局为自己当翻译的聋哑老师时,张某竟不好意思地笑了。

  据悉,元月1日至11日,公交分局民警在公交车上及站牌下共抓获盗窃嫌疑人50余名,破获盗窃案件22起,其中构成刑事犯罪的12人。本报记者 杨小刚 赵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 公交车 | 公交车上 | 民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