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富康小区绿化无人管 大半绿树变枯黄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姚莹实习生马山河)“好端端的绿化树大片枯死,却无人过问,看着真让人心疼。”家住江汉区汉兴街富康小区的居民张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希望能救救这些树,同时为这些树找个“主人”。

  前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富康小区的这片绿化带,眼前的景象让人震惊:不少柏树已枯死,有的被烧毁;有的枯树被人随手拔出扔在一旁;枯死的樟树则光秃秃地立在那。记者现场初略地数了数,约300棵柏树已枯死,55棵樟树仅有14棵存活。

  住户张先生告诉记者,这块地原本是块空地,曾被居民当作垃圾堆,后来也有居民在此种菜,污染了周边环境,大家反应强烈。去年七八月间,有关部门运来了大批树种,在此进行了绿化。“当时还专门拖来了不少肥土。”可没想到,树种下去后,却很少见有人来养护。有居民眼见树将枯死,也曾自发浇水,但半个月后,死树越来越多。到现在,仅仅过了一夏一秋,树就已枯死了大半。

  前日下午,记者在汉兴街杨汊湖社区居委会了解到,这些树是街道相关部门前来栽种的。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汉兴街街道办事处,该办事处党政办公室的一名负责人介绍说,因为居民对此处脏乱环境意见很大,街道特将此列入“883”计划,由街道城管负责买来树种栽种。而街道城管办科长晏斌说,树是由他们负责栽种,但其养护后续工作应由小区居民自行管理。但记者了解到,由于种种原因,该小区原来的物业管理公司已经撤走,目前无人出面组织管理。

  据了解,类似的小区绿化疏忽管理现象不在少数。根据社区绿化的相关规定,主管部门负责种树,小区自行管理。但若小区管理不健全,或反映处理不及时,社区绿化就有可能成为被人长期遗忘的“角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区 | 绿化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