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哈工商部门:“首席皮草专家”虚假宣传违法

  08:28:39东北新闻网记者昨天从哈尔滨市工商局道外分局了解到,经过调查,前一阶段引发哈尔滨市皮草行业纠纷的“金夫人老潘”广告中,关于“中国首席皮草专家”的宣传无事实依据,金夫人皮草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工商部门已经对其立案调查,并责令其停止虚假宣传。

  据市工商局道外分局广告科科长朱鹏介绍,10日上午该局接到市民张先生举报,认为“金夫人老潘”广告中频繁提及的“中国首席皮草专家”有虚假成分,属误导消费者。接到举报后,该局迅速立案调查,对“老潘”潘和新进行调查询问。当执法人员问及“中国首席皮草专家”的称号是否有国家级相关部门发证确认时,潘和新表示截至目前并没有相关证明,是因为看到其他行业有类似宣传,自己才采取了这种宣传方式。

  据了解,在接受调查时潘和新强调了自己在皮革行业从业40年的经历,但执法人员表示,广告宣传中引用的内容必须有依据,其杜撰头衔的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条“广告不得含有虚假的内容,不得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规定。对其违法行为,执法人员责令其在三日之内修改含有不真实内容的各种广告,并将对此案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工商部门有关人士认为,商业竞争应该是一种公平的竞争,抬高自己、贬损他人的做法属于不正当竞争。如果竞争行为违反了相应的法律法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必然依法予以规范。(东北网-哈尔滨日报董景峰)[责任编辑:孙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和新 | 皮草 | 宣传 | 广告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