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副市长拍案 地下场所占安全通道将被停业

  “为什么副市长带队检查能发现问题,相关的监管部门日常检查到位了吗?”昨天,副市长陆昊在千余名单位和企业负责人面前拍案:今后市领导带队查出重大安全隐患,将倒查监管部门责任。

  市领导查出隐患

  倒查监管部门责任

  今年元旦,陆昊在带队检查中发现东方新天地屈臣氏超市消防通道被货物挤占,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被责令停业整改。

此后有媒体质疑,如此明显的消防隐患为什么不是由消防部门发现,偏偏要等市领导检查时才查出来。

  “媒体说的有道理!”昨天,在全市安全生产会议上,陆昊明确表示,今后市级领导带队检查发现重大安全隐患,要倒查监管部门的责任,“弄清究竟谁查过,怎么查的。”陆昊要求相关监管要建立日常检查“账本”,巡查过程和结果都要有记录可查。

  通道码货物要被停业

  “从4月1日起,人员密集场所出现安全硬伤必须停业,尤其是地下空间!”而地下超市消防通道被货物挤占、疏导指示标被促销广告遮挡都是典型的“硬伤”。

  本市去年制定了5部关于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规范,涉及商场超市等与市民生活密不可分的单位。陆昊表示,政府给企业留足了整改时间,从4月1日起,这5部规范上升为地方强制标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昊 | 检查 | 消防 | 领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