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出台多项新政严把土地“闸门”减少供地量

  新增建设用地使用费提高1倍

  用地超计划扣减下年度计划指标

  齐鲁晚报济南1月12日讯 “关口越来越严,闸门越来越严,制度越来越严,地方调控(国土)资源的空间越来越小。”记者从12日召开的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获悉,今年我省将继续突出调控和监管两个重点,严把土地闸门。

  会议要求各地全面落实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提高1倍、城镇土地使用税提高2倍,以及将土地出让收入纳入地方财政预算的各项规定。今后,各地要按实际建设用地面积足额征收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对于欠缴费用的,一律不予批准用地。

  根据国土资源部的安排,今年土地利用计划中农用地转用和耕地占用指标要保持去年的水平。要编制实施好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改革计划分配办法,在合理均衡的基础上,强化指令性控制,实行供地计划公开制度。将建设占用未利用地纳入计划管理,并按实际建设用地数考核计划执行情况,凡实际建设用地超计划的,扣减下一年度计划指标。

  落实房地产调控的各项土地政策,严格限制低密度、大户型高档住房土地供应,继续停止别墅类房地产项目用地供应,适度加大对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的土地供应量。对一些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将通过减少土地供应量来调控。

  会议要求各地坚决禁止向违背国家产业政策、高耗能高污染、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建设规划的项目供地。建设用地指标优先保证国家和省重点项目、高科技项目、重大利用外资项目、经济社会发展薄弱环节项目以及普通商品住房、廉租房建设项目。

  要加强土地出让收支管理,不得以“招商引资”、“旧城改造”、“国有企业改制”等各种名义减免土地出让收入,不得以土地换项目、先征后返、补贴等形式变相减免土地出让收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土地 | 建设用地 | 计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