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本市环境卫生将由市民打分 按季度公布结果

  北京的环卫工人有望涨工资,这是昨天北京市市政管委主任、08环办主任陆海军做客《城市零距离》节目时透露的消息。据悉,今年本市将改造1100座公厕,主要集中在郊区县。

  新建改建1100座公厕

  据统计,截至2006年底,全市达标公厕共5583座,其中二级以上公厕1700多座。

陆海军表示,今年计划新建、改建1100座公厕,主要倾向于改善郊区县的如厕环境,尤其是对于新农村建设的试点和郊区县的旅游景点将加大投入。

  环卫工人工资有望提高

  陆海军在访谈中谈到,为了避开早高峰,今夏环卫工人将在6点前完成路面清扫,冬季则在6点30分以前完成。今年还计划提高环卫工人的工资,因为这个群体收入较低,工作又很辛苦,因此适当提高他们的工资标准也有利于激发工作积极性。

  环境卫生将由市民打分

  陆海军透露,专业人员今后将每天对大街小巷的环境清扫情况进行检查和打分,每个月还有一次专业的检查。还将通过电话问询、问卷等方式进行民意调查,让市民对自家附近的环境情况打分,并将每季度的调查结果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

  垃圾填埋将建补偿机制

  据悉,由于本市市区内的垃圾基本上都是填埋到郊区县,给这些地方的环境带来了不好的影响。陆海军表示,今年本市将建立垃圾补偿机制,由垃圾产生区给予垃圾填埋区一定的资金补偿,例如一吨补偿50元用于改善环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海军 | 环境 | 公厕 | 垃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