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男子兜售考研答案可先验货 单科要价4000元

  08:28:54东北新闻网每到研究生考试前夕,售卖试题答案的违法小广告就泛滥成灾、真假难辨。有的人更是别出心裁,打出了“诚信牌”:先听试题答案,觉得可信度高,再付款。该发布者表示,这种做法就是为了树立“信誉形象”,以便在学生中“口耳相传”,不断扩展业务。

  1月20日至21日,一年一度的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即将举行。近日,大连多所高校内出现“售卖2007年考研公共课答案”的小广告。

  “出售考研公共课答案(英语、政治)……另外租售反屏蔽无线耳机设备。”大连市一所高校学生小谭无意间发现了这样一张小广告,堂而皇之地贴在该校校部办公楼对面的广告宣传栏上,上面还留下电话和QQ两种联络方式。“竟然敢明目张胆地卖答案”,气愤之余,他给本报打来电话。记者随即进行了调查采访。

  暗访1 单科答案4000元

  按照广告上留下的电话号码,记者顺利联系上了考研答案的卖家,并约定在某高校附近见面。卖答案的人25岁左右,大学生模样,自称姓洪,表示自己出售考题答案已经有3年之久。他介绍,可以提供政治、英语和数学三科的公共课答案,每科价格为4000元,购买者需要自备无线接收设备。

  对于如何得到考题答案,洪姓男子这样描述:首先,多名“枪手”在吉林省内某考点正常参加考试,进入考场后分工进行现场作答,通过特殊电子设备将答案传出;场外接收人员接到答案后,迅速通过QQ将答案传送到各个买家的号码上,买家专门请来的助手接到答案后,将答案通过无线对讲机传给考场内正在参加考试的买家。开考后的40分钟内保证完成传输答案。

  “价格有些过高,我承担不起。”面对记者的侃价,洪姓男子笑着解释:“一分钱一分货,我们请来的‘枪手’都是博士后,去年‘枪手’们的平均成绩是政治76分,英语84分,保证能让你考过60分大关。”他还说,这个定价是根据市场上各个学历人才工资水平定的。“一科考试花的钱,你工作后一个月就赚回来了,一点都不贵。”

  暗访2 先听答案再付款

  “毕竟是一大笔钱,让我一下子给你总是不托底啊,万一没考过或者你没影了,我怎么办啊?”记者仍然表示怀疑。洪姓男子见状,甩出了一张“诚信牌”:可以先听答案后付款。

  他解释说,所谓先听答案是指买家可以先免费听政治的答案,如果觉得可信度高,再在英语考试前将钱款打入固定的银行账号内,即可接收到英语答案。

  “考研的人毕竟有一定的基础和水平,可以大致判断出我们传出答案的准确度。”洪姓男子耐心地讲解着。“我们这样做,就是要增加业务诚信度,逐渐在学校中形成口耳相传的信誉形象。”

  洪姓男子还告诉记者一个“省钱”的好办法——拉同学来买答案。“只要你拉来其他人购买我的答案,每科每人我可以给你提成600元,多拉几个人,你自己花费的不就少了?”

  暗访3 配售作弊“钱包”

  在介绍如何传递答案过程中,洪姓男子还出示了一套随身带来的作弊设备,包括对讲机、充电器、电池、微型耳塞式耳机和一个钱包式的接收器,其中最特别的就算造型为黑色普通钱包的接收器了。

  这个黑“钱包”外观上和普通男用钱包一样,玄机全部在钱包内衬中夹藏的电路板里。电路板大约3厘米见方,几条线连接在指甲大的接收探头上。洪姓男子说,由于目前监考制度规定禁止考生携带手机,原本由手机作为接收器的隐形耳机已经被淘汰。这种钱包式的接收器,便是更新换代后的产品之一。“使用者将这个钱包放入外衣的里怀之中,放上钞票和身份证件,丝毫不会引起监考老师的怀疑,接收效果毫不逊色。而且,这个产品可以躲过第一代和第二代‘电子狗’的检查。”洪姓男子绘声绘色地说。

  但是,由于新产品价位较高,普遍在七八百元甚至上千元,很多人承受不起。为了方便买家,只要预交一定数量押金,可以以300元/次的价位将设备出租。洪姓男子叮嘱记者,预订要趁早,晚了就没有好设备了。果然,记者和他交谈的20分钟内,至少有5个人打来电话咨询。

  观点 应找到治本的法子

  对于考前售卖答案的小广告光顾高校,很多高校学生已经见怪不怪了。“每年的四六级外语考试和考研前都是此类广告最猖獗的时候,网上类似的广告更多,但多数都是骗子。”辽宁某大学历史旅游文化学院学生王志凯说。他认为售卖答案、作弊设备这种广告的出现,就是试卷单一化以及考试功利化的趋势引发的。“不考过不行啊,找工作甚至毕业都要看取得的证书和相关的成绩,所以肯定会有很多人绞尽脑汁想办法。”

  持类似观点的还有报料人小谭:“如果我们的研究生入学考试也采用托福、GRE的机考方式,一个考生一套题,这样售卖答案的人就没有市场了。”

  治理 发现作弊定严惩

  大连市教育局党工办一位吕姓工作人员说,目前监考普遍采用手机信号屏蔽仪,“电子狗”已经被替换。各种作弊工具的广告每年考前都会出现,花样翻新,但是事实证明均为欺骗考生的行为。

  而且现行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对于考试作弊有着明确的处理规定,在考试过程中使用通讯设备的即被认定为考试作弊,其当次报名参加考试的各科成绩均无效。

  此外,国家教育部已经开始推进《考试法》的起草和制定,有很多人大代表建议,今后将考试作弊视为犯罪行为,并和个人信用记录挂钩。因此,提醒广大考生,不要存在侥幸心理铤而走险,一定要用真实的成绩参加考试,同时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不给骗子可乘之机。记者赵雪伊(半岛晨报)[责任编辑:夏明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答案 | 男子 | 洪姓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