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发现失踪客机残骸 附近海域浮出不明女尸

  印尼发现失踪客机残骸 附近海域浮出不明女尸

  印度尼西亚一架载有102人的客机本月1日失踪以来,印尼在新加坡和美国方面的协助下展开大规模的空中和海上搜索。11日,有关失踪客机下落的第一个证据终于被确认:搜救队指挥艾迪·苏严多准将宣布,一名渔民发现了失踪客机左侧尾翼的一部分,证明那架波音737-400型客机确实已经坠毁。

另外,印尼警方宣布,在找到失踪客机残骸的附近海域发现了一具女尸,但还不能确定是否是失踪客机上的乘客。

  找到客机尾翼残骸

  苏严多准将11日说,一名渔民发现了亚当航空公司10天前失踪客机的一块残骸。

  来自当地的报道认定,这是自本月1日客机失踪以来出现的第一个证据,证明那架总共载有102人的波音737-400型客机确实已经坠毁。

  苏严多准将说,在苏拉威西岛巴莱巴莱以南大约8公里处的海滩上,一名渔民10日发现了一块长约1米的金属片,上面的编号与失踪客机尾翼编号相吻合,说明这块金属片正是亚当航空公司失踪的波音737-400型客机尾翼的部分残骸。

  这名官员确认,迄今为止,搜救人员既没有找到任何生还者,也没有发现任何遇难者遗体。

  先前媒体报道说,那架亚当航空公司客机1日下午在从泗水飞往苏拉威西岛万鸦老的途中失踪以前,由于遇到强风而两度变更航线。客机失踪后,印尼和新加坡方面先后投入9架飞机在苏拉威西地区展开空中搜索,印尼海军则派出多艘舰艇展开海上搜索。美国方面派出的专家小组也于6日抵达印尼,协助搜寻失踪客机。

  海上发现无名女尸

  印尼警方11日宣布了另外一条消息:在找到失踪客机残骸的附近海域发现了一具年龄可能在30岁左右的女尸。

  一名警方官员通过电话告诉英国媒体,在巴莱巴莱南部海域找到了这具漂浮在海面上的女性尸体。从尸体的情况来看,这名女性留着黑色短发,有着亚洲某些地区典型的暗色皮肤,身穿绿色上衣、褐色长裤。

  不过,目前还不能确定这具女尸的身份,也不知道她是否就是失踪客机上的乘客。

  海底金属仍未定性

  在确认此次发现的客机残骸之前,印尼海军军舰曾于8日在苏拉威西岛西部海域海底发现3块大型金属残片,怀疑可能是失踪客机的残骸。但是,印尼官方在客机失踪后曾错误宣布找到飞机残骸,还发布了有12名幸存者等不实消息,遭到遇难者家属的强烈抗议,所以在这些海底金属物被发现之后,有关方面表现谨慎。

  苏拉威西岛南部望加锡海军基地指挥官加托·苏迪坚托将军8日说,一艘海军军舰在苏拉威西岛西部马穆朱岛西南海域执行搜索任务时发现了这3块金属残片,但不能确定是否为失踪客机残骸。据介绍,这些残片当时已经沉入1.5公里至2公里深处的海底,分布在数公里的范围内。装有声呐系统的印尼军舰尽管能够探测到海底物体,但对于水深500米至1800米范围内的物体难以鉴别。

  为了查明这些金属物究竟系何物,印尼方面邀请一艘装备先进声呐系统的美国海军军舰前来帮忙,希望这艘100米长、可执行深海探测任务的美国军舰能够帮助确定其是否来自失踪客机。

  10日,仍有5艘印尼军舰和一艘美国军舰在探测到金属物的海域继续搜索。但美国军舰对金属物拍照后目前仍未得出分析结果。

  印尼媒体10日报道说,印尼海军军舰发现的金属物可能为印尼海洋事务和渔业部安装的两台金属仪器,不一定是失踪飞机残骸。印尼海洋资源研究中心服务部负责人阿古斯·苏庞阿说,印尼海洋事务和渔业部曾于2003年在锡江海峡安装了两台金属仪器,“我们目前还不清楚海军军舰在这一海域发现的金属物是否属于这个部门”。

  张春燕 叶平凡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拉 | 苏严多 | 客机残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