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黄帝故里拜祖定下时间

  记者梁建辉通讯员王建军

  本报讯我省去年举办的丙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全球掀起了华人拜祖热潮,新郑黄帝故里成为炎黄子孙心目中的拜祖圣地。记者昨日从新郑市了解到,备受海内外关注的丁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4月19日(农历丁亥年三月初三)在黄帝故里景区隆重举行。

  记者昨日在新郑采访时看到,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两块3米多高的倒计时牌已分别矗立在新郑市委、市政府大院和黄帝故里景区入口处。

  据了解,丁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由河南省政协主办,郑州市政府和新郑市政府承办,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

  根据策划,丁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主要活动将安排在黄帝故里景区“一内一外”两个广场进行。内广场是指现在的黄帝像至故里祠山墙的区域,原有的鼎坛和56个民族图腾柱将移往外广场。同时黄帝像将被抬高,像前拟修建一个永久性圣火台,丁亥年拜祖大典仪式上,将点燃象征中华民族薪火相传、永久不息的圣火;外广场是指对景区前轩辕广场改造后形成的百家姓广场,面积扩大为2.2万平方米,鼎坛设在中央,周围地板上刻百家姓,整个广场采用祥云构图,寓意“踩祥云之上,观百家姓,唱和谐歌,畅想民族腾飞之未来”,使姓氏文化作为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的重要内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帝 | 广场 | 大典 | 丁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